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库兹娃横扫同胞后辈 张凯贞詹咏然双双折戟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9:52  新浪体育
澳网库兹娃横扫同胞后辈张凯贞詹咏然双双折戟首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0日)消息,2010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的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在一场第二轮的比赛中以两个6-2将18岁的同胞小将帕芙柳琴科娃横扫出局,杀进32强。此外,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7号种子阿扎伦卡也顺利闯进了第二轮。

  虽然开局阶段库兹涅佐娃和帕芙柳琴科娃各保发球局战成1-1平,但很快经验丰富、实力也明显占优的库兹涅佐娃就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5-1的比分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18岁的帕芙柳琴科娃拒绝轻易缴枪,在关键时刻抓住库兹涅佐娃多次失误成功反破将比分追为2-5。但在关键的第8局中,库兹涅佐娃再次找到了对手的破绽,第三次破发得手,以6-2的比分先下一盘。

  尽管帕芙柳琴科娃在第二盘中打得更加顽强,努力保下了自己前两个发球局,双方战成2-2平。但在第6局中,库兹涅佐娃的进攻更加凶猛,逼出了小将连续的失误终于破发得手,并很快就以5-2的比分领先。第8局中帕芙柳琴科娃已经无力抵抗,让库兹涅佐娃再次破发之后轻松的以6-2再下一城。下一轮中,库兹涅佐娃将迎战26号种子法国选手雷扎伊和德国球员科贝尔之间的胜者。

  而在几场第一轮的比赛中,7号种子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的比赛也打得非常轻松,她以6-2/6-0的比分送蛋淘汰了世界排名第112位的法国选手阿罗罗。整场比赛中阿扎伦卡轰出了2个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3%,更打出了23个制胜分,虽然也有14个非受迫性失误,但比赛对手要少10个。下一轮中,她将迎战匈牙利选手辛克和瑞士人沃伊格勒之间的胜者。

  4号种子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也顺利取得了64强的席位,她以6-4/6-2的比分战胜了加拿大选手沃兹尼亚克。过多的失误是沃兹尼亚克失败的主因,而在关键分的把握上面,沃兹尼亚奇也更好的抓住了机会,最终顺利过关。而9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则以6-2/6-0的比分战胜了斯洛伐克选手库科娃。此外,两位亚洲选手都没能通过首轮的考验,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出师不利,以4-6/2-6的比分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而19岁的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则以5-7/2-6不敌捷克姑娘贝内索娃。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库兹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