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馨蕴结束澳网取经之旅 对手:她能在WTA找到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韩馨蕴奋力救球。

  本报墨尔本1月19日专电(特派记者谷苗)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90后金花韩馨蕴的大满贯正赛首秀,舞台竟是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面对东道主选手、13号种子斯托瑟,中国小将以1比6、6比3和2比6败下阵来,结束澳网“取经”之旅。

  资格赛连胜三场,世界排名第192位的韩馨蕴,成为澳网金花阵营中的“新兵”。抽签结果刚一出来,她便预感自己即将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但年轻的韩馨蕴,猜到了过程却没有猜到结果。没有坐满的球场看台,加油声完全倒向了斯托瑟一方。而初登大场面的中国姑娘,用了一盘比赛的时间才缓过神来,出人意料地首局破发后,又连丢6局先失一阵。

  被动局面下,韩馨蕴反而放开了手脚。耐心的底线对拉,果断的线路变换,逐渐适应节奏的她以6比3扳回一城。罗德·拉沃尔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从这一刻起,这个陌生的中国面孔已经赢得了观众们的尊敬。尽管未能在决胜盘中延续胜绩,这场持续1小时38分钟的首秀,已经让韩馨蕴感到不虚此行。“虽然第三盘有些保守,关键分上没处理好,但我觉得与对手的差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为今后的比赛积累了不少信心。”险些被韩馨蕴打乱阵脚的斯托瑟,也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辞。“她虽然还是巡回赛上的生面孔,但她的底线抽球很出色。如加强发球环节,她会很快在WTA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之后,有多场重量级较量在罗德·拉沃尔轮番登场。小威直落两局淘汰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费德勒在亮相之战中,以3比1有惊无险地击败了安德烈夫。达维登科、休伊特和扬科维奇、大威等名将也都悉数过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