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托罗解为何拍牌后又复出 称费德勒是其心中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4:54  新浪体育
桑托罗解为何拍牌后又复出称费德勒是其心中最佳

大满贯足迹已横跨40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网坛化石级人物桑托罗在今天的澳网首轮赛事中以5-7/5-7/3-6的总比分不敌克罗地亚小巨人西里奇,就此结束了自己第70次的大满贯征程。赛后,这位法国人倒是显得相当轻松,声称已无任何遗憾。

  法国魔术师桑托罗在澳网的首轮赛事中三盘不敌黑马热门西里奇,遗憾的告别了本届澳网赛事。“我很高兴能够再次回到这里,虽然首轮即出局但我已经没有任何遗憾。我的签运不是很好,但我很高心能够打出一场很棒的比赛。”桑托罗赛后轻松的说到。

  1972年出生的桑托罗堪称网坛的化石级人物,参加本届澳网赛事也让他成为在四个十年中(1980\1990\2000\2010)都参加比赛的第一人,回忆往昔法国人也是感慨万千。“我觉得在过去20年中网球运动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最初的康纳斯和麦肯罗到之后的阿加西和桑普拉斯,再到现在的费德勒和纳达尔,我想说的是网球运动一直在不断提升。”桑托罗表示,“现在球员的适应性都变的很强,他们也更加职业化,训练都非常刻苦。”

  桑托罗曾于去年巴黎大师赛后宣布挂拍,但在今年年初突然宣布继续参加澳网赛事,这也让人们对于他的复出原因产生了好奇。“出战澳网的决定是在1月6号做出的,因为我知道只要你在积分排名上位列1-104之间你就可以直接晋级大满贯和1000赛事。”桑托罗解释到,“而在圣诞后的那段时间,我接到了许多电话、短信和邮件,他们都说为什么你不再去澳网试试呢?当时我的情况还不错,再三考虑之下我还是毅然决定再次来到墨尔本。这座城市也是我法国之外最挚爱的地方,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

  媒体也没有放过这个机会逼问这位老将,谁才是你心目中最优秀的选手?“去比较不同年代的球员这很困难。麦肯罗是个天才,他在球场上的发挥让人难以置信。”桑托罗表示,“这些年来,尤其是过往的两年中能够欣赏到费纳的史诗对决让我觉得自己非常庆幸。你再看看桑普拉斯,要想做出这个排名太难了。不过,如果非要我挑选一位的话我会选费德勒。”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桑托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