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澳网首秀犹如过山车 惊魂逆转俄罗斯猛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4:36  新浪体育
费德勒澳网首秀犹如过山车惊魂逆转俄罗斯猛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9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头号种子费德勒首战遭遇俄罗斯名将安德列夫的顽强阻击,尽管瑞士球王在大满贯之初先丢一盘,并在第三盘经历惊魂一刻,但最终还是凭借过人的实力实现逆转,以4-6/6-2/7-6(2)/6-0的总比分将对手淘汰,如愿晋级第二轮。

  虽然此前两次挑战球王都未尝胜绩,但是2008年的美网比赛中安德列夫却一度以2-0领先费德勒,好在球王及时逆转,并夺得当年的冠军。基里连科在击败莎拉波娃后曾经激励男友,希望他也可以爆冷晋级,击败头号种子费德勒。比赛伊始,安德列夫的表现并不精彩,率先丢掉发球局后以1-3落后球王。随后的比赛中,俄罗斯人逐渐打出气势,在赛场注重进攻,与费德勒力拼速度,这让世界第一一时间有些不能适应,连续出现主动失误,费德勒在随后的比赛中两次被对手破发,后来居上的安德列夫反以6-4先声夺人。首盘比赛中,对阵双方的非受迫性失误都达到了两位数,然而在制胜分方面,安德列夫的12次足足是费德勒的两倍,这成为了他可以迅速扭转败局的关键。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安德列夫逐渐保守起来,费德勒显然不愿就此陷入被动,用强大的进攻和丰富的经验逐渐撕破对手的防线,不仅在第2局顺利破发,还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轻松确立3-0的绝对优势。落后的安德列夫明显有些急躁,这让他的主动失误居高不下,费德勒轻松掌控场上局势,并在第8局中用love game再取对手发球局,从而以6-2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一波三折。费德勒并没有乘胜追击,反而是在第3局中惨遭对手破发,不过安德列夫也没有就此扩大优势,随后同样交出发球局,场上比分战至2-2。此后,竞争形势一度胶着不下,第7局中,费德勒再次面对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球王还是及时自救。第8局中,头号种子终于得以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费德勒激动的大喊一声come on为自己鼓劲。场上形势并没有就此偏向费德勒一方,瑞士球王紧接着连丢两个发球局,安德列夫如愿来到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世界第一彰显球王风范,连续挽救盘点,奋勇将比赛拖入抢七,并在抢七局中以7-2横扫对手,艰难在大比分中取得领先。

  第四盘开局阶段,场上形势异常激烈,不过在关键分中,实力更强的费德勒还是技高一筹,抓住机会连续兑现两个破发点,安德列夫瞬间以0-3落后,从而陷入被动。重新掌控大局的费德勒一路猛攻,没有再给俄罗斯人追进的机会,在第5局中瑞士人再度拿到两个破发点,轻松破发之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0。大势已去的安德列夫已经疲于奔跑,场上表现有些力不从心,甚至一度放弃抵抗,费德勒以6-0再下一城,送出一枚鸭蛋的同时也得以闯过首轮关卡。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安德列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