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馨蕴大满贯处女秀频现闪光点 一改变扭转被动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9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小将韩馨蕴首战大满贯中心球场,结果以1-6/6-3/2-6的总比分不敌澳洲头号女单斯托瑟,遗憾止步单打首轮。即便最终未能更进一步,不过韩馨蕴在这场大满贯正赛处女秀中还是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准,不足20岁的中国小花有足够的潜力和能力在未来实现新的飞跃。

  虽然斯托瑟开局之后就丢掉了发球局,但是球网另外一场的韩馨蕴却更加慢热,大满贯中心球场的气氛还是让她略显不适,导致首盘比赛中发球环节出现波动,状态的不稳让她顿时陷入被动,紧张的情绪和急躁的心态也阻碍了她的发挥,这一系列作用的结果就是连丢6局。对于任何选手来说,大满贯正赛的首演本身就充满着不确定性,心理因素往往是对手之外的主要敌人,加之澳洲中心球场的阵势庞大,这也就不难理解小花为什么会出现溃败首盘的现象了。

  尽管还不满20岁,但是韩馨蕴的心理素质一直都称得上成熟,即便首盘惨遭横扫,但她并没有束手就擒,在第二盘比赛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斯托瑟虽然贵为赛会13号种子,但是她在本场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一些漏洞,比赛后半程中国姑娘抓住机会加强了场上攻势,一度给澳洲人制造了不小的压力。即便是多次面对破发点甚至丢掉发球局,韩馨蕴的斗志都没有任何改变,顽强的作风不仅让她自己在关键时刻可以成功实现过渡,同时也逐渐击垮了对手的信念。

  整体实力上的差距和经验等因素让韩馨蕴最终未能爆出冷门,但是作为小花中的佼佼者,她在这场比赛中还是让人们看到了值得期待的未来。纵观整场比赛,韩馨蕴的顽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心态的成熟对于一个年轻选手来说尤为重要。尽管征战国际赛场的经验不足,但是小花对比赛的领读能力还是非常了得,能够根据不同的形势做出技战术的调整和改变,第二盘比赛在对手发球不力的情况下连续抢二发,曾收到了很大的成效,在网前的进攻也一度让斯托瑟无计可施,显然韩馨蕴的网球情商不容低估。

  从技术环节来看,发球依然是小花乃至金花最薄弱的一环,这个软肋可以让对手轻易展开进攻。不过韩馨蕴在底线区的防守却相对扎实,球场上拼尽十足,回球中也掺杂一些变化,而不是单单受控于对手。在进攻的过程中,韩馨蕴并不像是目前大多数的年轻选手一样,一味死守底线,在网前同样能够送出致命一击,技术环节相对均衡,步伐跑动迅速而又到位,这都是一个有潜质的运动员应该具备的能力。

  大满贯正赛首演虽然以失利告终,但是韩馨蕴在墨尔本公园的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能够从13号种子手中抢下一盘更算得上是惊喜。作为一个具备了天赋、实力、斗志的年轻选手,如果韩馨蕴能够尽快解决技术环节存在的漏洞,在未来的时间里争取更多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相信越来越成熟的小花会在职业网坛取得不错的成绩。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馨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