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金花德比戏剧性十足 郑洁坦言大雨扰乱其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3:30  武汉晨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选手郑洁和彭帅昨日在澳网女单首轮比赛中狭路相逢。双方激战三盘后,郑洁以2比1拿下这场颇具戏剧性的“金花”对决,成功晋级澳网女单第二轮。

  郑、彭之战是澳网乃至大满贯赛历史上的首个中国单打“德比”。这场比赛充满了戏剧性。首盘彭帅在底线相持球中完全占据上风,郑洁则失误频频,不到半小时彭帅便以6比0先下一城。进入第二盘后,场上形势发生180度逆转。郑洁加快了进攻节奏,并针对彭帅脚步移动慢的弱点,大角度回球调动对方。此招果然奏效,彭帅的失误明显增多,以1比6丢掉这一盘。决胜盘郑洁乘胜追击,很快确立了3比0的领先优势。此后,彭帅在处理一些关键球时急于求成,反被郑洁抓住机会,结果以2比6再负一盘。

  郑洁接下来的对手将是24号种子桑切斯和俄罗斯选手罗迪娜之间的胜者。

  尽管昨天赢得有些艰难,但郑洁赛后表示,在澳网这样的重大赛事中,开局艰难未必不是好事。

  对于为何自己在比赛中前后表现判若两人,郑洁解释说,由于下雨比赛被推迟半个多小时才开始,上场后感觉没有活动开,所以迟迟未能进入状态。郑洁说:“如果一开始就能有后面的状态,自己是可以两盘拿下的。但作为大满贯赛,前面打得困难一点,对于后面的比赛不一定是坏事情。”

  彭帅在赛后表示,自己痛失好局的主要原因是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过于着急。

  彭帅认为自己的整体发挥还算正常,但第二盘自己的节奏被打乱后有点着急。“第二盘第一局有机会,第三盘也有机会。但是那几个球失误了,都是平时不会失误的球,这次却失误了。那几个关键球如果能处理好的话,可能就不是现在这个结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