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称冬训苦练发球收成效 期待能在澳网打入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0:41  东方早报

  澳网史上首次中国德比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澳网历史性的一刻

  上周在霍巴特赛上,郑洁轻松战胜了彭帅。谁也没有想到,这场中国德比很快就被移植到了澳网首轮。在昨天这场历史性的澳网中国德比中,郑洁在首盘吞蛋的逆境下,最终以0-6/6-1/6-2逆转彭帅闯入第二轮。

  在霍巴特赛上,郑洁直落两盘轻松战胜彭帅,但来到澳网赛场,彭帅首盘的强势令郑洁也有些无法阻挡。首盘彭帅以6比0取得完美开局。场上形势在第二盘发生180度大逆转。郑洁针对彭帅脚步移动慢的弱点,大角度回球调动,致使彭帅失误增多。郑洁趁势以6比1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彭帅在处理一些关键球时急于求成,被郑洁抓住机会以6比2再下一城。

  “利用去年12月的比赛间歇期,我在外籍教练的指导下,对发球技术进行了改造,提高了发球威力。为了应对这一技术上的改变,我还在肌肉力量上进行了加强以适应新动作,现在感觉这方面的能力有了不小的提高。”郑洁坦言自己受益于冬训时的发球特训。尽管两位金花最终只能有一位晋级次轮,但郑洁还是为彭帅感到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郑洁身着赞助商安踏为其量身定做的针对澳网场地特性的一袭天蓝色比赛战袍以及“澳网专属战靴”出征,这些装备也令郑洁相当满意。她也希望首轮的开门红能为自己今年的澳网之旅开个好头,“去年我打进了16强,今年我期待着更进一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