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纳达尔开局不利强势反弹 抢7送蛋轻取本土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9:03  新浪体育
澳网纳达尔开局不利强势反弹抢7送蛋轻取本土老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8日)消息,2010赛季首项大满贯比赛澳网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展开正赛的首日较量。在夜场的男单焦点战中,2号种子纳达尔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强势反弹以7-6(0)/6-1/6-4战胜本土选手卢扎克晋级第二轮,他下轮的对手将在斯洛伐克选手拉科与阿根廷选手梅耶尔之间产生。

  卫冕冠军纳达尔首轮对手是30岁的本土老将卢扎克,本场比赛也是他们之间的首次交手。比赛伊始,2号种子进入状态比较慢,前两个发球局都遇到了挑战。第二局,纳达尔让卢扎克两次逼到平分,第四局反手挂网后送出全场比赛首个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西班牙人采用带切发球后上网化解险情,保发之后2-2。此时,得到充分热身的纳达尔开始伺机寻找破发机会,并在第七局中与卢扎克持续的底线相持,并拿到过两个破发点,可惜的是都没有把握住。

  第八局双方展开长达13分钟的拉锯战。卢扎克在纳达尔双误后以40-15领先,遗憾的是在第二个破发点已经压制住纳达尔后,竟然面对一个网前小球离谱的反手切球挂网。不过,虽然卢扎克在此局浪费了前五个破发点,但在第六个破发点上抢攻发球制胜还是率先破发5-3。然而,进入到发球胜盘局的卢扎克出现了波动,第九局接连送出双误大礼,最后在纳达尔抢攻发球之下正手回球出界很快交出发球局,而纳达尔随后以love game拿下5-5。此后双方都没有再获得破发机会,首盘即拖入抢七。抢七中,纳达尔状态神勇,以7-0的悬殊比分拿下。

  进入第二盘后,场上的形势急转直下。纳达尔的攻势越来越猛烈,而卢扎克的非受迫性失误却急剧增加。第二局,纳达尔在强攻之下以40-15领先。随后西班牙人在网前用一个假动作变扣杀为放短顺利破发,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轻松保发之后以3-0领先。在局间休息时,纳达尔叫了防护员入场,治疗右手小拇指破皮情况。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纳达尔的比赛,在第四局第二个破发点上纳达尔漂亮的上旋过顶再度破发。虽然澳大利亚人在第二盘末端试图再次用搏杀式回球争制造点什么,但纳达尔并没有给对手机会,在首个盘点即以6-1轻松拿下。

  来到第三盘之后,纳达尔乘胜追击。在对手首个发球局中,卫冕冠军就在一记直线重复路线后取得两个破发点,随后用抢攻逼迫对手回球过长如愿取得破发,保发之后很快便以2-0领先。此后,双方打得略显沉闷,倒是卢扎克屡有佳作出现。第三局,卢扎克网前完美卸力后送出过网小球博得全场一致喝彩。不过,这种神来之笔并不能给纳达尔带来多少实质威胁。第十局,纳达尔发球胜赛局,西班牙蛮牛最终在第二个赛点时以6-4拿下。这样,纳达尔就淘汰卢扎克晋级第二轮,他下轮的对手将在斯洛伐克选手拉科与阿根廷选手梅耶尔之间产生。

  在其他结束的几场首轮赛事中,持外卡出战的澳洲希望之星托米奇以6-3/6-4/6-4淘汰法国选手鲁芬成功晋级。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则以6-2/1-6/6-3/6-3淘汰美国“大鱼”费什同样闯入第二轮,而其他外场的男子赛事由于受到雨水侵袭纷纷延后进行。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