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澳网抽签全过程 人工仅仅抽取30位种子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6:28  体坛周报

  澳网赛男女单打抽签采用同种方式——先是在作为赛事官方科技产品赞助商的某品牌电脑上轻轻一按键,将所有的非种子球员首先落好位置;然后将头号种子放在128个签位中的第一位,镇守上半区,赛事二号种子则放在最后一个签位领衔下半区。

  至此,电脑自动完成的部分就算是结束了,接下来的工作都得是“人工服务”。第一步是将代表赛事三号和四号种子的标牌放在奖杯中,由抽签嘉宾从中抽取,首先抽到的放在上半区,其次抽到的放在下半区,两人分别占据签表上的第33和96位。

  接下来,从第5到第8、第9到第12、第13到16号种子,每四位一次总共再分三次抽取并在签表上的相应位置落位。而后16位种子签位的抽取,则是一次性放置八位的标牌,再分成两次一一抽取。因此可以看出,电脑完成的部分十分快捷,而人工抽取种子签位的过程则相当漫长——好在,抽签结果是人人关心的,相对较长的过程,也给了抽签仪式台下的观众足够的思考与回味的时间;也难怪在抽签现场,当大种子落位或是出现强手过早相碰时,台下观众都会齐声发出轻叹声。

  ★笨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