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沮丧落泪赛后不停自责 恐再别恩师拒谈感情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6:24  新浪体育
彭帅沮丧落泪赛后不停自责恐再别恩师拒谈感情问题



  新浪体育讯 与上周在霍巴特相遇时输球一样,彭帅在今天的这场澳网金花德比战中丢掉了自己应该有的节奏,尤其是在第一盘6-0横扫的优势下,后面两盘她可以说是自乱阵脚,从而丢掉了已经几乎是一只手攥到的胜利。比赛结束后彭帅显得相当的沮丧,有球迷说看到她用毛巾使劲的擦拭泪水,而时隔半个小时出现在媒体采访厅的她依然没能让自己从灰暗的心情中走出来,说起话来情绪低沉,足见这样的惨痛失利对她的打击是多么的大。

  “第三盘的前两局自己打得不好,就是感觉有点打乱了,跟第二盘有点像,就是在前两局的时候,其实自己也是有机会的。赛场上的风很大,所有有些球就是该得分的时候,不是打到拍框,就是打不准,失误比较多。”在谈到自己在比赛中的发挥时,彭帅不断的对自己犯下的许多失误自责,“相比霍巴特的比赛自己打得比今天还要乱一些,那里的风更大,因为是在海边。今天这里的风也是很大,当然郑洁后两盘打得很好,不过自己不论是从发球到接发球,节奏打得都有点乱。”

  “其实自己在第一盘开局的时候打得挺好的,进攻和防守都做得不错。风向一开始是一个方向,后来发生变化后自己也是调整没有做得很好。”对于场上局势从第二盘起所发生的180度变化,彭帅在言语之间难掩倍感失败的沮丧情绪,“包括在第三盘她3比1领先的时候,其实我也是有机会的,但是有几分球打得有点着急。对于发挥不存在说满意不满意的问题,因为有时候会打得好,有时候打得不好。其实不用很多分,也就是一两分之间,如果把握不好,局势上的感觉就会差很多。其实今天我也是非常的努力,而且也是非常的在拼。第三盘关键的那两分如果我能咬下来,局势或许就会变得不一样。”

  当然,从去年年末在中网以及全运会两站大赛上的井喷式爆发,再到新赛季到目前为止三站赛事仅拿到1胜3负的惨淡开局,整个冬训期间缺少全职教练陪伴的窘境无疑直接导致了彭帅目前的竞技状态处于直线下降的趋势。对此,彭帅无奈的表示,恩师马伟开近期个人事务太多,无法陪伴自己长期征战职业赛场,而一旦这种情况延续下去,对于自己今年的比赛无疑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她已经有在考虑聘请其他教练的可能性,而一旦成真,这也将成为她与马伟开的第二次“分手”。

  “冬训刚开始的时候他就有事情离开了,而且可能以后也不会一直只带一个球员,还有杨宗桦等人,再加上网球学校那边也有事情要忙,所以Allen最近的事情特别多,我不知道后面是否还能找到合作的机会。”彭帅说道,“因为我不可能一直等,所以肯定也会考虑其他教练的人选。对我来说,这种变化也是有一点突然。但是寻找新的教练是一定的,这也是没有办法。”不过就目前来说,已经找到国家队一位法国籍外教临时客串的彭帅表示自己的团队还算稳定,但是最需要的是尽快的磨合,“我的体能教练没有变,技术上是希望可以跟这位法国教练多一些交流,之前在江门冬训的时候有接触一下。不过他大概是从布里斯班开始我们才开始在一起工作,也就两周的时间,很多时候还是比较陌生,加上他对我的了解也不是很多,包括我也要去适应他教我的新技术。”

  而在结束了本届澳网赛事的单打任务后,彭帅也表示自己会与谢淑薇在双打赛场多加油,力争取得好的成绩。不过她透露网管中心有交代说希望从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角度考虑,她能够在今年多找机会与小花们搭档磨合一些,“这次澳网我还是会和淑薇一起打,有机会我们俩都会在一起配,但是也不能说一定不会改变。网协之前也跟我说,下一届奥运会希望我和鲁晶晶、韩馨蕴或是徐一璠配试试。不过这要考虑到排名的问题,现在我和谢淑薇搭档在大赛能排到种子,这样打起来也比较有优势,所以一些小的比赛会找机会和徐一璠她们配一配。”

  最后,当记者们拐弯抹角的表示,在晏紫早先也幸福的走入结婚礼堂后,彭帅是不是也会觉得一个人常年在外参赛倍感孤独时,心情不佳的彭帅显然不愿意太多的去触及这个话题,冷冷的以“不会”和“没想过”予以应对,最终留下失望的媒体们飘然离去。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