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测2010澳网女单精彩对决 决赛最期待小威vs海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6:16  体坛周报

  女士优先!本届澳网赛将从一场女单比赛开始——18日上午墨尔本当地时间上午11时(北京时间上午8时),莎拉波娃将与基里连科在罗德·拉沃体育场交战。这确实是一个异常香艳的开局,而在这个被众人期待女子网坛将注定精彩的新赛季的首项大满贯赛事中,从首轮到最后一轮,都将上演精彩对决。

  莎拉波娃 vs 基里连科 她们都叫玛莉亚,她们都来自俄罗斯;当然,她们之间最显著的共同点还是——都拥有惊人的美貌。在众多的俄罗斯红粉中,基里连科是少数几个与莎娃保持亲密关系的同胞。谈到对首场比赛的预期,莎拉波娃对朋友的赞扬显得有些空洞,毕竟基里连科如今已跌落至世界排名50位之外:“我们从小就认识,并曾一起在佛罗里达训练;她的球打得很好,不过我们也已有好几年没交过手了。”

  郑洁vs彭帅 中国球员间也将上演一场德比,且同样是在18日的首场比赛进行——不同的只是比赛地点:八号球场进行。两人本赛季之前的三次交手中,郑洁赢得了泥地上的一场,但彭帅2003和2004年在长沙和深圳两度取胜。上周的霍巴特热身赛上,郑洁打得彭帅两盘仅获三局。这场比赛虽然保证至少有一位中国球员提前预订第二轮席位,但对于本场比赛的输家,则将意味着不小的个人损失——去年的澳网赛上,郑洁和彭帅分别打入到第四和第三轮。

  沃兹尼亚奇vs沃兹尼亚克 她们两人姓氏的前六个字母完全相同,以至于有时候容易让人混淆;不过,一旦在首轮比赛中看到她们两人,你一定不会再弄错的——前者是丹麦小美女,后者则是加拿大……嗯,不美女。

  大威vs萨法洛娃 2010年被不少人预言为大威滑落的一年,甚至有预测称她会在心灰意冷下退役;左撇子萨法洛娃很有天赋,但职业生涯至今却颇多起伏。想在首轮比赛中押一个大冷门么?这场也许是个不错之选。

  海宁vs德蒙蒂埃娃 在抽签仪式现场,当所有的非种子球员落位后,主持人的第一个反应便是——“让我们先来找找海宁在哪儿?”海宁占据的是签表中的第68顺位,她的首轮对手是同胞菲尔普肯斯,而第二轮则将与德蒙蒂埃娃遭遇。几乎所有人都在哀叹“神仙姐姐”的悲惨签表,但似乎很少人想到,海宁要想在刚刚悉尼夺冠的德娃那里获胜同样没那么轻易——也许,这就是克里斯特尔斯去年美网夺冠给我们留下的思维定势?

  海宁vs克里斯特尔斯 她们同被分在签表的3/4区,这也就意味着,她们的“冰火碰撞”如果发生,则将在1/4决赛。这场比赛的受关注程度不用多言了吧。

  小威vs大威 她们同被分在上半区,因此她们若是相遇,半决赛将成为姐妹内战的舞台;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这场半决赛成为现实,一定不会再有美网半决赛中那般的“辱骂裁判事件”。

  小威vs海宁 这应该是不少人心目中期待的最理想决赛对局,兼具了打法的美妙对比与丰富的话题性。当然,如果是小威对小克或是小威对莎娃,这样的决赛对阵也将同样万众瞩目——这样看来,小威明显最被看好能够从上半区突围,而下半区冲击决赛席位的竞争者则有好几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