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透露攻克心魔秘笈 重返故地对网球已有新认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5:49  新浪体育
小克透露攻克心魔秘笈重返故地对网球已有新认识

小克现在对网球已有新认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8日)消息,2010赛季首项大满贯比赛澳网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展开正赛的首日较量。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首战不费吹灰之力,以6-0/6-4的总比分完胜21岁的加拿大资格赛选手泰特里奥特。赛后比利时姑娘分享了重返澳洲的心情和近几年来明白的人生哲学,当然晋级之余也没有忘记肯定对手的表现。

  布里斯班的胜利让克里斯特尔斯在大赛前做好了热身,也储备好了自信。“入场之后我感觉不错,并不是每一年的开局都可以这样,布里斯班的比赛显然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身处中心球场,前世界第一也成功的避开了雨水的打扰:“我还特别高兴能被分配到有顶棚的赛场,尽管之前一场对决耗时较长,但我还是幸运的,今天可以顺利完赛。”至于21岁的泰特里奥特,也得到了美网冠军的肯定:“我想对手最初有些适应不了中心球场的气氛,这很正常,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她还是打了一些很有想法的球,战术很难懂,发球也很棒。我会关注她今年的表现,这是我喜欢的事情之一。”

  时隔三年重返故地,克里斯特尔感慨万千。“之前我有过(在这里比赛的)经验,很久没有回到这个赛场了,所以还是有新的认识,和十五六岁时完全是不同的感觉。我很想在赛场上打出漂亮的网球,这也是目的所在。胜负乃兵家常事,不过失利总是可以督促你努力训练和提高。”有记者问她还记得墨尔本公园的蝴蝶吗?克里斯特尔斯的回答不失幽默:“还是会有蝴蝶来回飞,但不再是以前那几只蝴蝶了,和十几岁时不一样了,那会儿比赛前我还彻夜失眠呢。”

  作为最近一项大满贯得主,克里斯特尔斯是不是还保持着美网时完美的状态和心态呢?“大满贯之间有所不同,我不喜欢比较。不管在哪里,你都是希望让自己的表现能够持续下去。布里斯班差点就出了岔子,所以我必须要努力集中精力,保证自己的稳定性。每一次比赛侧重的备战环节也不一样,所以真的不好拿来比较,但是现在自我感觉良好。”尽管对于夺冠避而不谈,但是言语中前世界第一还是吐露出了野心和信心。

  复出后的克里斯特尔斯更强大了,这是一致的看法,她自己也不例外。“尽管我不够稳定,但是有时候会觉得表现(较之前)更好了。体能方面因为打法的改变有了提高,这很重要,特别是在艰苦的对决中,更多的是考验体能,体能上更强大就会让我在思想上占据优势。”每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总是要面对复出这个话题,什么时候才能换点儿别的?“这得问你们吧?!(笑)。”好在性格温和的克里斯特尔斯并不烦感:“每一站比赛的记者不同,所以总是会面对这个问题,可和美网系列赛不一样,我现在已经感觉不到是复出那个阶段了,不过我知道在印第安-维尔斯或是斯图加特,还会有类似的问题。”

  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二段职业生涯中要更成熟,不仅表现在技术上,更多的是心态,她分享了成功的经验:“每天我还是会努力训练,如果每一天都有一份计划,网球其实没什么难的,这就是我现在的工作方式。”在离开赛场的日子,比利时姑娘显然懂了不少人生哲学,作用在赛场上收效明显:“现在年龄大了一些,领读每种局势的能力有所提升,之前几年总是会急躁。我们一样都是人,应该会有类似的经历,坐办公室也不会每一天都开心,但你总得从中学到点儿什么,而不是一味的忽略。”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