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穆雷晋级三盘仅丢四局 前驸马成首位输球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4:49  新浪体育
澳网穆雷晋级三盘仅丢四局前驸马成首位输球种子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8日)消息,2010赛季首项大满贯比赛澳网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展开正赛的首日较量。夺冠热门之一穆雷首战状态勇猛,以6-1/6-1/6-2的总比分横扫身高203公分的南非选手安德森,轻松取得新赛季征战大满贯的首胜,下轮比赛穆雷的对手将是意大利人伯莱里和法国老将吉奎尔之间的胜者。13号种子斯泰潘内克以6-2/6-7(7)/4-6/6-3/4-6的总比分不敌送出34记Ace的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成为了首个出局的种子选手。

  穆雷本周以5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墨尔本公园,首轮对手是通过资格赛晋级的南非重炮安德森。比赛伊始,苏格兰天才迅速进入状态,首个发球局中送出love game。安德森却有些被中心球场的阵势压倒,开局之后频频出现主动失误,在发球环节也没有了昔日的威风,连续交出两个发球局,穆雷豪取5-0的完美开局,直到第6局,南非人才得以保发,但这并没有给他带来逆转希望,5号种子随后就以6-1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依然呈现一边倒。穆雷开局之后攻防兼备,安德森则受困于无休止的非受迫性失误,南非重炮在整盘比赛也仅仅保住一个发球局,送出18记制胜分的穆雷继续高歌高猛进,以6-1再下一城。第二盘比赛中,安德森曾经三次拿到破发机会,无奈关键时刻总是无法给苏格兰人带来致命一击,只能交出主动。

  第三盘比赛中,安德森开局之后的发球表现逐渐稳定,不料频频上网却多次被对手穿越,结果他在第2局中错失局点,穆雷顺利破发,并在随后保发成功后确立3-0的领先优势。落后的安德森并没有坐以待毙,积极寻找对手进攻中的漏洞,在第5局中终于得以实现回破,不过他并没有继续缩进与对手之间的差距,第6局再交发球局,重新夺回领先优势的穆雷一鼓作气,再取南非人的发球局后以6-2锁定胜局,轻松晋级第二轮。

  本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遭遇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对阵双方杀满五盘,比赛还多次因雨中断,结果炮轰34记Ace的克罗地亚人技高一筹,在耗时3小时56分钟后以2-6/7(7)-6(5)/6-4/3-6/6-4的总比分实现逆转,艰难晋级第二轮,签运不佳的斯泰潘内克也成为了首个遭遇滑铁卢的种子选手。在同时结束的另外一场对决中,来自美国的资格赛选手奥德斯尼克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同样上演逆转好戏,以4-6/6-1/6-4/6-2的总比分击败斯洛文尼亚人卡夫西奇,晋级次轮。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