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6-0攻击波难打垮郑洁 过硬心理成逆转关键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2:31  新浪体育
彭帅6-0攻击波难打垮郑洁过硬心理成逆转关键因素

信心更足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8日)消息,2010赛季首项大满贯比赛澳网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展开正赛的首日较量。郑洁、彭帅首轮就在赛场相遇,结果中国金花的第一场大满贯德比出现戏剧性的进程,对阵双方苦战至决胜盘,最终郑洁以0-6/6-1/6-2的总比分实现逆转,艰难闯过首轮关,郑洁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24号种子M-桑切斯和俄罗斯选手罗迪娜之间的胜者。

  比赛开始后彭帅在进攻端的表现相当出色,而郑洁则出现了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比赛的进程也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不过大比分输掉首盘后,郑洁反而放下了压力,过硬的底线能力和顽强的斗志成为她逆转比赛的关键。第二局开始之郑洁开始大范围调动对手,这让彭帅有些措手不及。在底线,郑洁充分发挥了移动灵活、进攻凶狠的特点,让对手在防守之余无暇反攻。

  除去技术上面的完美表现以外,郑洁的调整能力和斗志也是她强于彭帅之处。第二盘开始后,郑洁在保证进攻性的同时提高了击球的稳定性,拿下第一个发球局之后她也更加的自信,而在底线相持不再占据优势的彭帅则没能继续良好的手感,相持中多次出现失误。而在关键时刻彭帅的心理也成为她前进的羁绊。当然彭帅也曾打出过不少的漂亮球,但面对更加顽强的对手,彭帅显然还不够自信。

  上赛季末,受到伤病和参赛场次影响的郑洁世界排名进一步下滑,遗憾错失澳网种子资格。不过郑洁在年初的一系列表演赛、热身赛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对阵顶尖选手场面精彩,毫不示弱;对阵实力相当乃至不及自己的对手时,又能及时控制局面。去年,郑洁在状态不错的情况下遗憾伤退澳网,今年又有了一个完美的热身作为前提,郑洁完全有能力在墨尔本公园上演新的奇迹。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