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花絮:10澳币的畅通“特权” 赛前举办慈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在墨尔本,10澳元可以干什么?在街头买一份快餐?买一张火车周票?那不过是常规答案。今天,10澳元可以到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观赏一流高手较量,也能让初来乍到的记者享受“特权”。

  澳网正赛还未开打,墨尔本公园内已人流如织。穿过著名的玛丽勒本板球俱乐部,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已近在眼前。按照邀请信上的提示,记者领取证件时需先在观众入口处获得临时标识,凭此标识方可进工作区,获取正式通行证。

  随着观众长龙走向入口,一排验票机器竟然全部“歇业”。检票“门童”手里捧着的不是验票机,而是用来装钱的各式纸筒。一头雾水中,跟着周围的人们往里投了10澳币,心中一阵纳闷。进门后,四处难觅临时标识领取处。一经打听,方知此入口非彼入口,两地相距好几里。一位好心的“门童”热情告知,“尽管进入中央球场好了,你已经捐过钱了,保准没人会拦你。”顺着指示牌朝中央球场走去,果然一路畅通无阻。

  直至来到媒体中心入口,一脸惊讶的保安才发出疑问:“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恰巧路过的媒体主管格兰德,也为我这位“无证人士”好奇地停下了脚步。听闻记者讲述入场过程,两人忍不住笑出声来。“今天罗德·拉沃尔将打一场慈善赛,排到队的球迷只需花10元钱就能入场观赛。或许是我们的标识不清楚,你已经是第N个‘不小心’献了爱心的记者了。”格兰德一边解释,一边向志愿者发出“特批”指令,“没有临时标识,但可以派发正式证件。既然走了爱心通道,就该享有爱心‘特权’嘛。”

  本报特派记者谷苗(本报墨尔本1月17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