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悉尼赛低迷小威险遭横扫 雷扎伊致命双误送一姐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1:47  新浪体育
悉尼赛低迷小威险遭横扫雷扎伊致命双误送一姐晋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悉尼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澳大利亚保险公司国际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在半决赛中遭遇了法国姑娘雷扎伊的强势阻击,结果炮轰11记Ace的小威廉姆斯在关键时刻还是彰显王者风范,以3-6/7-5/6-4的总比分逆转晋级,决赛中,美国黑珍珠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德门蒂耶娃。

  小威廉姆斯在新赛季中表现出了完美的状态,雷扎伊在悉尼赛的晋级道路上也几乎没有在遭遇什么挑战。此役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首次面对塞雷娜女皇的法国姑娘毫不示弱,用犀利的进攻牵制小威廉姆斯,结果世界第一在比赛大半时间中都表现平平,根本无暇应对对手的进攻,好在关键时刻小威廉姆斯及时展开反击,雷扎伊在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的时候交出场上主动。经过两小时的对决后,头号种子如愿逆转,率先晋级决赛。

  比赛伊始,场上形势势均力敌,雷扎伊面对小威廉姆斯的进攻毫不畏惧,反击打得有声有色。战至第5局,法国人先于头号种子拿到破发点,不过小威廉姆斯还是用强势的发球成功化解,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第7局中,世界第一再送对手破发点,这一次雷扎伊没有手软,用顽强的防守应对对手的进攻,逼迫美国人出现失误,小威廉姆斯惨遭破发,雷扎伊在保住随后的发球局后将场上比分改写为5-3。大比分领先的雷扎伊越打越顺,第9局中再次看到破发机会,同时也是首盘比赛的盘点。关键时刻,法国人敢打敢拼,用大角度的进攻调动小威廉姆斯在底线奔跑,瞅准机会多次打出漂亮的制胜分,世界第一再丢发球局后以3-6交出首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雷扎伊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放松的心态更是有助于她发挥自身优势。雷扎伊的精彩进攻和顽强的斗志让小威廉姆斯有些措手不及,导致世界第一在发球局中再次处于被动,雷扎伊抓住机会在第4局中再次兑现破发点,此后又顺利保住发球局,轻松确立4-1的绝对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雷扎伊的士气进一步高涨,小威廉姆斯的主动失误依然居高不下。第9局中,雷扎伊的双误送给美国人一个破发点,这一分也成为了第二盘的转折点,头号种子如愿破发,重拾信心的世界第一在第10局中送出love game,成功将比分扳至5-5。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却丢掉机会,雷扎伊的心态瞬间有变,第11局在40-0的情况下连丢5分,交出发球局的同时也丢掉了场上主动,卷土重来的小威廉姆斯再下一局,以7-5扳回一城。

  决胜盘伊始,雷扎伊在面临破发点时送出致命双误,小威廉姆斯轻松破发,只可惜世界第一并没有继续扩大优势,同样丢掉首个发球局,场上比分战至1-1。紧接着,场上形势再次胶着不下,第6局中,雷扎伊又拿到破发点,无奈总是无法送出致命一击,小威廉姆斯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将比分改写为3-3。随后,对阵双方再次互交发球局,场上比分交替上升。关键的第9局中,雷扎伊再丢发球局,重新夺回领先优势的小威廉姆斯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保住发球制胜局,以6-4再下一城,艰难晋级决赛。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威 雷扎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