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世界杯呼之欲出 只限男选手参与类似足球赛程

  本报讯(记者 周维)网球也要弄世界杯,不要以为这是随便说说而已。北京时间昨日,有消息透露网球界正在筹备一项新的赛事,那就是打造网球世界杯。目前,这项计划已经交由全英娱乐部、美国网球协会以及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共同商讨,但是这项赛事暂时只限男选手参加。如果这项提议能最终通过的话,首届世界杯很有可能被安排在今年9月或10月。

  世界杯呼之欲出

  按照目前的提议,网球世界杯暂时定为每两年举行一次,比赛周期为十天,跟足球世界杯一样有32支队伍参加。32支队伍分成8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取前两名,将有16个队可以进入淘汰赛。比赛时间会大大缩短,参赛选手必须注意每盘比赛的时限,局点间隔最多25秒。届时,赛场将会摆放一个计时器,球员可以通过这个计时器来衡量时间,这比目前大多数比赛中长达40秒左右的局点间隔要节约不少时间,而且每场比赛的时间不会超过2个半小时。更重要的是,这项计划可以在比赛中途的时候强制换人。

  这项新的赛事虽然还处于商讨阶段,但是许多圈内人士都对这项赛事显示出了极大的兴趣,澳网公开赛的总监泰利也表示赞同:“我们认为这绝对是一项新颖的提议,而且绝对会受到欢迎,澳大利亚一定会参与其中,因为网球世界杯一旦真的开打,必然会在全球引发网球热的。”

  目的是为了让网球更赚钱

  网球虽然是世界上参与人数第二多的体育项目,不过目前唯一一项以国家为参赛队的比赛戴维斯杯的影响却远远比不上足球世界杯的影响力。而世界杯的提议者们表示,世界杯将能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和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其实,戴维斯杯过于冗长的赛程和赛制已经影响到了其他的很多比赛,而世界杯挑选32支队伍集中参赛,则可以避免出现场地交叉、与备战或是休赛期重叠的尴尬。

  这一提议出现后,穆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赞同:“我是戴维斯杯的忠实粉丝,但是如果有人决定取代这项比赛,好达到赛程平衡的目的,那世界杯的概念将是不错的选择。”作为球员代表,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等人都将参加这项提议的商讨。如果举行世界杯的提议最终得到通过的话,有人提议把这项比赛放在今年9月底或者10月初进行,地点则倾向于选择欧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