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维登科第二次惊艳双杀费纳 纳达尔:该为劳模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陈明报道

  他第一局吃了鸭蛋,然后挽救了两个赛点,击败纳达尔夺冠(0比6,7比6和6比4)。半决赛,他还击败了费德勒。2009年的最后一个冠军是他,2010年的第一个冠军也是他。这个冬天,达维登科凶猛。

  伊丽娜抛开女伴们,飞奔过去,拉过尼古拉一阵激吻……气势澎湃。纳达尔恍惚间觉得自己以前在哪里看见过这一场面。是梦中么?当然不是。3个月前的上海,败给达维登科之后,纳达尔也目睹了达维登科夫妇的亲热。伊丽娜就是这么骄傲,她的老公是最帅气的、最强大的。

  这已经是达维登科连续第二次双杀费德勒和纳达尔,夺得赛事冠军。如果再算上上海公开赛,达维登科已经连续三杀纳达尔,追平了德尔波特罗的成绩。在和纳达尔的对决中,达维登科总成绩5比4领先。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德尔波特罗都做不到这一点。不算那些早年对年幼的纳达尔赢过一次的家伙们,只有纳尔班迪安(2比1)、赫巴蒂(3比1)对纳达尔占有优势,而斯洛伐克人赫巴蒂已经5年没有和纳达尔交手。

  但刚刚的这场胜仗是最惊险的,达维登科有着斯巴达勇士的气概。他先后3次从地狱爬了回来。首先,第一盘他0比6被喂了鸭蛋;其次,第二盘抢七,他挽救了两个赛点;最后,第三盘,他面对1比4这样的双破发点局面,再次逆转。达维登科双眼放光,“没想到能赢下来,这是真正的战斗。每丢一分,我的肚子就仿佛中了一拳。拿一分比以前赢一局还累。”

  最开始,达维登科显然是连遭数拳,纳达尔像斗牛士一样不断给他上花标。达维登科失误频频,双误也很多,没保住任何一个发球局。这一局面太罕见了。如果纳达尔继续这样猛攻下去,达维登科必死无疑。幸好,纳达尔的强力压迫也到头了,他放松了。达维登科开始呼吸。从第二盘2比2开始,达维登科开始爆发了。他有机会上网了,局面开始逆转。纳达尔退入守势,疲于奔命。而达维登科开始玩弄技术,寻找着纳达尔的死角,精巧地将球送到那里。而纳达尔只能在最大幅度的滑步之后勉强用反手将球回过来。

  换作达维登科变成斗牛士了,他用的是匕首,也就是他精准的放小球。10个、15个、20个,反复使用。第二盘,达维登科5比4领先,但接连打飞了两记反手,浪费了机会。他说:“这一刻,我依然抱有希望。纳达尔开始让分了,我要做的就是战斗。”

  抢七纯粹是心理战,绝望的球四处横飞,快速中充满怒火。达维登科试图上网,纳达尔竭力遏止。5比4、6比5、7比6、8比7,一直到10比8,达维登科才拿下第二盘,第二盘共耗时80分钟。

  没有时间喘息,第三盘开始。空气里依然充满着KO的气息,在1比3落后时,达维登科连救破发点,最终5比4领先。轮到纳达尔发球,但纳豆突然崩溃了,连输3分告负。比赛总耗时2小时43分钟。

  伊丽娜狂吻着达维登科,而纳达尔的老妈和女朋友也来安慰儿子。纳达尔说:“这场恶战!我的开局太棒了,但还是输了。为达维登科喝彩吧。最近这两年,我都没有这么精彩的第一盘了。我现在状态很好,只是太久没拿过冠军了,上次夺冠还是去年5月在罗马(一周前夺冠的迪拜赛为表演赛性质)。这让我在关键时刻总是不够冷静。不过,我敢说,我很快就会拿下一个冠军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达维登科 劳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