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自信已找回巅峰状态 劳模谦逊更适应多哈天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多哈当地时间9日)消息,在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上演戏剧性一幕,总决赛冠军达维登科在首盘吞蛋的情况下神奇逆转纳达尔,耗时1小时43分钟之后以0-6/7-6(8)/6-4的总比分锁定澳网热身赛中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头衔,先后击败费德勒、纳达尔的夺冠过程更是让人刮目相看。

  现排名世界第6的达维登科开局之后接连错过机会,首盘尴尬吞蛋,结果全场送出57次制胜分的俄罗斯劳模还是神奇逆转。“第一盘以6-0输了之后,我原本以为自己没机会了。”达维登科自己也有些意外:“最初的时候,他的确很厉害,我每一分都要拼尽全力。尽管如此,拉法在比赛的进行过程中还是逐渐丢掉了专注力,犯了很多错误。”在这场胜利之后,达维登科在与纳达尔的交锋纪录中以5胜4负领先,这在男子网坛凤毛麟角。

  0-6/7-6(8)/6-4的逆转过程还是让达维登科有些心有余悸:“真的,在我拿到三个赛点之前,我并不确定自己能赢。如果在第一盘溃败的情况下还能逆转,这说明我的自信心真的很高,我很高兴能够在关键时刻保证注意力集中。”在豪取卡塔尔冠军之后,达维登科也取得了自去年总决赛以来的9场连胜,而这一系列胜利的含金量都不可低估。

  虽然在手握优势的情况下错过赛点、并最终输掉比赛,但是纳达尔在赛后还是看到了积极一面,澳网卫冕之征启程前,西班牙人看似做好了准备。“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第一盘真的不可思议。这说明我已经回到了巅峰,也许有点2008年的感觉,这极大的提升了士气。”输球却不知道自己的问题何在,究其关键原因,纳达尔的答案是对手:“在丢掉了抢七之后(第二盘抢七8-10告负),我不知道哪儿出了问题,我输给了世界上最棒的选手之一。”

  在男子网坛,能够连续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人屈指可数,达维登科却在接连两站比赛中都实现这一壮举。不过俄罗斯人头脑依然冷静,表示在墨尔本公园连败两位球王将是巨大的挑战:“我可以在三盘制的比赛中击败他们,但是五盘就难说了,我更善于三盘。”达维登科也提到了地域的优势:“比起澳洲来,我更适应多哈的天气,对我来说18度要比30度好应付,所以(澳网)会是很大的挑战。”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