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盘送蛋曾昭示纳达尔回复巅峰 一环节制约仍需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0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多哈当地时间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110,250的ATP250赛卡塔尔公开赛结束冠军争夺,近期状态颇佳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在首盘吞蛋,第二盘抢7连续挽救2个赛点的逆境下,耗时2小时43分钟以总比分0-6/7-6(8)/6-4惊天逆转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收获个人2010新赛季首个冠军。

  纳达尔本周身体感觉不错,正手的攻击性也威力十足,前四场比赛一盘不丢,仅仅被对手加起来拿到15局。首盘比赛在底线附近与对手周旋的西班牙小子仿佛找到了红土赛事期间如鱼得水的比赛感觉,从达维登科第一个发球局开始,纳达尔的回球落点既能够做到两端调动对手又能够压制的很深。从离婚阴影中走出来的母亲以及女友西斯卡出现在包厢里,为纳达尔每一次精彩的得分加油鼓劲。

  稳守底线的纳达尔仿佛是比对手高一个等级的重量级拳击手,在一拍接一拍的回球中持续给了达维登科不小的压力,第4局俄罗斯劳模在拿到局点的有利局面下送出双发失误,随后纳达尔的正手重捶完成第二度破发,第一盘比赛已经没有悬念,纳达尔无论是速度、判断、反应以及回球力道都展现出比对手高一档次的状态,俄罗斯劳模郁闷的吃到0-6。

  第二盘达维登科当然不甘心束手就擒,纳达尔在第10局俄罗斯人的发球胜盘局里放手一搏完成回破,将第二盘带到抢7。纳达尔一发质量下降,达维登科两度破掉发球分取得4-1的领先,随后送出一个双发失误,两人来回的破掉对手的发球分,纳达尔浪费两次赛点机会,达维登科艰难的以10-8追回一盘。

  从第二盘开始纳达尔的击球火力衰减不少,达维登科则逐渐越打越好。决胜盘,西班牙小子和俄罗斯人先后完成了一次破发,纳达尔在4-5落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被达维登科拿到两次赛点,西班牙小子丢分从而再输一盘,结束了这场消耗2小时43分钟的3盘鏖战。

  今天的比赛纳达尔首盘的发挥看上去比对手高一个等级,第二盘开始俄罗斯人逐渐恢复了正常的水准,西班牙小子则为自己浪费两个赛点付出了代价。达维登科此前在硬地上对阵纳达尔是3胜1负,今天他又在开局异常被动的局面下实现了难度很高的逆转,这样达维登科继08年迈阿密、09年上海之后又一次在决赛中击败纳达尔捧走冠军奖杯。

  或许纳达尔会为第二盘抢7曾6-5、8-7领先错过赛点而感到遗憾,但是发球依然是Rafa需要提升的环节,决胜盘他也是因为发球处理不佳被俄罗斯人一举破发拿下比赛。Rafa的冠军荒依然在延续,但是今天的输球对于他备战澳网确实有收获,在大满贯赛事中,当赛点机会再次来临的时候,纳达尔很可能做得比今天要更出色一些。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