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里斯班小克吞蛋仍过关 力擒捷克猛女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8:38  新浪体育
布里斯班小克吞蛋仍过关力擒捷克猛女晋级半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布里斯班当地时间7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布里斯班国际赛结束女单四强的争夺。在晚场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赛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比分进程,结果头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二盘吞蛋的情况下依然以6-1/0-6/6-4的总比分击败左手持拍的捷克姑娘萨法洛娃,苦战1小时26分钟后得以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的对手将是德国新秀佩特科维奇。

  萨法洛娃此前几轮的表现非常抢眼,但是此役面对美网冠军却开局低迷,第2局中就比赛无奈吞下克里斯特尔斯送出的love game,惨遭破发后以0-2落后。开局完美的比利时姑娘继续加强场上进攻,而身陷被动的萨法洛娃则有些阵脚大乱,在第4局中再送对手发球局。捷克姑娘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发出一记Ace,拿到了全场比赛在发球局中得到的第一分,然而这并不足以帮助她挽回劣势,克里斯特尔随后如愿兑现破发点,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0。战至第5局,萨法洛娃曾经在克里斯特尔斯的发球局中追至平分,但是关键时刻却拿对手的发球毫无办法,根本看不到逆转机会。直到第6局,捷克姑娘才艰难保住发球局,避免了吞蛋的尴尬。就在萨法洛娃开始逐渐适应比赛节奏的时候,克里斯特尔斯却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1先下一城。在耗时仅23分钟的第一盘比赛中,萨法洛娃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只拿到了可怜的5分。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突然发生逆转,萨法洛娃并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开局之后积极调整自身状态,凭借强势的发球开始占据主动,没有再给对手破发机会。战至第2局,克里斯特尔斯在发球局中出现两次双误,这给了萨法洛娃可乘之机,捷克姑娘顺势破发前世界第一之后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0。第4局中,球场上再次出现戏剧性一幕,克里斯特尔斯在15-3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送出两个双误,再次将发球局拱手让出,萨法洛娃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0。第6局中,头号种子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三个盘点,不过本场比赛的第6个双误却让她再给对手机会,这一次萨法洛娃没有手软,在网前打出漂亮的制胜分,以6-0回敬一盘。第二盘比赛的节奏更快,仅用去了20分钟。

  决胜盘中,克里斯特尔斯努力克服发球不稳的问题,在第2局中终于实现保发,连丢7局之后及时止住颓势,场上比分战至1-1。第3局中,士气再度高涨的比利时人曾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两个连续的破发点,不过危机面前萨法洛娃并没有急躁,凭借犀利的发球局牵制对手,连下四分之后保发成功,将比分改写为2-1。直到第5局,克里斯特尔斯再拿破发点,虽然萨法洛娃及时来到网前化解险情,但是美网冠军在随后还是抓住对手失误成功破发,从而确立3-2的领先优势。不甘就此出局的萨法洛娃几度试图逆转,但是却被克里斯特尔斯大范围调动,未能找到合适的破发机会。第10局中,捷克姑娘曾奋勇挽救三个赛点,但是经验老道的头号种子还是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以6-4再下一城,涉险晋级半决赛。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