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布扎比赛纳达尔取新年开门红 完胜费雷尔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23:25  新浪体育
阿布扎比赛纳达尔取新年开门红完胜费雷尔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阿布扎比当地时间1日)消息,备受瞩目的阿布扎比表演赛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刚刚完结的一场半决赛中,世界第二纳达尔在开局被动的情况下反而后来居上,以7-6(2)/6-3的总比分击败同胞费雷尔,如愿锁定一个决赛席位。获得赛季首胜的西班牙人将在决赛中迎来复仇机会,与索德林争夺最终的冠军。

  虽然是临时顶替特松加出战,但是费雷尔在阿布扎比的表现却非常值得肯定,首轮迎战总决赛冠军达维登科,他在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一场逆转好戏,新赛季状态显然十分惊人。此役面对好友纳达尔,费雷尔虽然在开局阶段曾经有过精彩的发挥,不料在后半程却完全臣服于对手的强大,最终未能更进一步,无缘决赛。

视频-阿布扎比赛纳达尔开门红 再战索德林期待复仇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比赛伊始,纳达尔的表现略显慢热,不过在发球局中还是没有遭遇太大挑战,比分上与对手交替上升。随着比赛的进行,对阵双方都逐渐适应周围环境,伺机展开进攻,不料两位选手却都未能把握住破发点,在浪费了大把机会之后依然没有实现破发。战至第10局,5-4领先的费雷尔曾经在世界第二的发球局中再握破发点,同时也是首盘比赛的盘点,可惜机会面前他未能一鼓作气,纳达尔有惊无险的逃过一劫。此后对阵双方各自保发,首盘比赛来至抢七。抢七局中,此前表现勇猛的费雷尔突然状态全无,开局之后连续遭到迷你破发,一度以1-6落后,之后他曾如愿挽救一个盘点,但无奈纳达尔优势明显,后者以7-2拿下抢七,从而在大比分中先声夺人。

  先下一盘之后,纳达尔的自信明显有了提升,对场地也更加适应,在第二盘比赛开局阶段加强进攻,第2局中就顺利兑现破发点,并且在保住发球局后确立了3-0的绝对优势。落后的费雷尔并没有坐以待毙,但是迅速陷入被动的事实还是让他乱了阵脚,在随后的比赛难以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第8局中,2-5落后的费雷尔已经命悬一线,不过以沉稳著称的他还是顺利保发,将比分追至3-5,从而继续保有逆转希望。关键的第9局中,费雷尔与世界第二展开底线周旋,机会面前他的信心明显有了动摇,在丢掉一个多回合较量之后曾将球拍砸向地面,这足以看出他的心态已经趋于失衡。在完全掌控了场上局势之后,纳达尔没有再给同胞机会,凭借一个发球直接得分锁定胜局,将第二盘的比分定格在6-3,顺利晋级决赛。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