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假期魔鬼训练只为澳网 世界杯或为其分担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为了能够在2010年拿下一座梦寐以求的大满贯,刚刚恢复单身的穆雷整个圣诞节期都是在迈阿密度过了,陪同他的只有教练迈尔斯-麦克拉甘,而教练团队的其他成员都得到了与家人团聚的假期。

  在圣诞期间,穆雷接受了魔鬼训练——10*400米,规定他每个400米必须在76秒内完成,完成一个400米可以得到76秒的休息时间然后继续下一个400米。除此之外,还有球场和健身房的高强度训练。当然,他还是利用闲暇之余到去橘子碗杯(the Orange Bowl)为家乡的青年才俊们加油助威,还不忘抽空和几位老朋友共进晚餐。

  尽管穆雷上赛季表现抢眼,但是这不能掩饰他是前五中唯一一个没有大满贯头衔的缺憾,更残酷的事实是在过去的12个月里,他甚至连大满贯决赛都没有进过。虽然他以世界第四的身份结束了09赛季,但是由于没有去到多哈卫冕,在下月开始的澳网上他不得不以第五种子的身份出战。当然,这也不并不见得都是坏事,至少可以让他减低一些赛前的压力。

  显然,为了能够在澳网上制造点什么,穆雷今年做好的更充足的准备。他为此放弃了中东丰厚的奖金来到澳洲提早适应这边的气候条件,先去到西海岸代表英国队出战珀斯霍普曼杯。随后,他有可能在最后时刻接受悉尼赛的外卡出战,不管怎么样,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位苏格兰人将不会像去年那样匆匆的从中东赶过来,还没来得及适应那里炎热的天气就早早的出局。所有,有理由相信在今年的澳网上,穆雷会有更好的表现。

  而且,他的竞争主要对手们的问题并不比他少,这也让今年的赛季变得更加有趣。如果费德勒不能在墨尔本夺冠,那么2010年一个有趣的观点将被提及,那就是他会不会成为最后一个父亲级的选手?你应该原谅那些存在主义者对费德勒的排斥,因为他已经赢得了所有的一切,你们或许会想知道,如果遭受到了失败或者伤势,他会如何反应?

  纳达尔的不确定性就要平淡了许多,那就是会不会完全摆脱膝伤的困扰?德约科维奇上赛季末的疯狂演出是否已让他筋疲力尽?他的备战可不怎么充分。德尔波特罗似乎也没有充足的时间充电,这位有点羞涩的阿根廷人有没有可能用实际行动回报那些对他的天赋抱有很大期待的人?

  穆雷在去年九月至十月期间同样也遭受了腕伤的困扰,他的二发需要加强,击球攻击性还不够。前世界第二的西班牙人科雷特加更加看好穆雷在温布尔顿拿下首个大满贯,主要是基于适应性考虑。而从今年开始,穆雷将身披阿迪达斯的战袍,或许四年一届的世界杯会让英国人暂时把压力从他的身上解放出来,而要英格兰和穆雷双双突破,机率大概只是1/28。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