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新生代红粉打出完整赛季 少女球后蜕变还是沉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3:54  新浪体育
俄新生代红粉打出完整赛季少女球后蜕变还是沉沦?



  新浪体育讯 文/JC Valencia

  2010赛季大多数人的目光还是投放四大满贯赛场,聚焦重点除去顶尖选手之外还有即将复出的昔日冠军。在关注她们的同时也不能忽略年轻一代,很多人在新赛季中都有机会实现蜕变,帕芙柳琴科娃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红粉军团最年轻的代表,俄罗斯小猛女在新赛季中完全可以有所作为,有足够的能力赶上前辈的步伐。2009年,帕芙柳琴科娃完成了步入职业后第一个完整的赛季,她在印地安-维尔斯和泛太平洋公开赛中都有不俗表现,不过大多数顶尖赛事她还不能独当一面,这样说明俄罗斯小将在更多的时间内还是在埋头苦练,竞争力尚还不足。与此同时,帕芙柳琴科娃还觊觎职业生涯的处女冠,不过即便是在那些普通巡回赛中,她依然未能如愿。对于俄罗斯姑娘来说,短期内的目标应该是保证自己的稳定性,放长远一些则要尽快拿到第一个单打冠军,如果不能完成这些,她的成绩也难言满意。

  帕芙柳琴科娃总是会被问及该如何成长为一名顶尖选手,对于曾经三次在青少年大满贯赛场夺冠的俄罗斯人来说,很多人都认定了她的未来会是一片光明。对于一个过早被看好会成长为球后的小将来说,机会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容易得来。一旦偏离正轨,帕芙柳琴科娃的成长方向也会发生逆转,在WTA赛场有太多类似的先例,诸如瓦伊迪索娃、多克奇等人都曾经是公认的天才少女。

  同年龄段中帕芙柳琴科娃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奥丁,美国小将的发展前景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希望两人在新赛季中能够形成良性的竞争,督促彼此朝最好的方向迈进。两人在职业赛场已经有过一次相遇,美国姑娘在青春对决中先得一分,未来她们显然还有大把的交手机会,两位小将的对抗绝对值得一看。

  在职业赛场,帕芙柳琴科娃曾经多次击败诸如大威廉姆斯、扬科维奇等顶尖选手,她的实力和天赋早就得到了认可,很多人也都看好她的未来。新赛季中俄罗斯姑娘的命运依然握在自己手中,努力朝球后的方向迈进或是沦于平庸最终取决于自身,而2010年则是她蜕变的最佳时机。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粉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