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不介意被称为澳洲媳妇 坦言再夺大满贯是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以前澳洲球迷都认定克里斯特尔斯是他们的准媳妇,“澳洲吉姆”曾经是他们在赛场上的寄托之一。新赛季比利时姑娘重返澳大利亚的时候肯定还会受到球迷的拥戴,而顶替吉姆成为新的“澳洲准媳妇”的则是另外一位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姑娘近一段时间多次直言对澳洲的喜爱,同时也希望在2010赛季能够重返Top10。

  塞尔维亚姑娘现在都被称为“澳洲人的阿娜”,对于这个称谓她并不烦感:“是的,这样叫我没问题。”伊万诺维奇大笑着说。尽管之前澳洲球迷待她同样不薄,但这绝对是另外一种情感。公开与澳洲高球名将亚当-斯科特的恋情之后,伊万诺维奇在当地人气大增。

  早就抵达澳洲的伊万诺维奇将与斯科特及其家人在昆士兰共度圣诞和新年,目前塞尔维亚姑娘正在阳光海岸进行新赛季的备战,在经历了职业生涯的低谷之后,她正图谋东山再起。“我真的很爱这里,很期待能够在这里比赛。”伊万诺维奇近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大谈对澳洲的热爱。“这里的人都很热情,他们非常了解网球。上一次我在这里打(澳网)决赛的时候就曾感受到大家的支持,希望这一次我能再次带来优异的表现,并且能够得到观众的支持。”

  2009赛季伊万诺维奇的状态极为糟糕,在赛场上唯一不变的只有球迷的支持。去年在触及职业生涯巅峰之后,塞尔维亚姑娘的世界排名在今年底却降至第21位,前世界第一认为带伤训练成为了罪魁祸首。过去的一年的确十分艰难,好在伊万诺维奇的新恋人可以理解一切,她表示两人在2010年必定浴火重生:“我们两人都度过了很艰难的一年,但是却非常支持彼此,有一个人在身边了解你的情况同时默默的支持很重要,这帮助我度过了一切。”斯科特的成绩已经明显有了好转,澳洲赛季则将是伊万诺维奇的机会。

  “这(一年)的确不容易,但是却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我意识到即便一路赢球也有可能突然阴沟翻船,现在我更多的是感激,明白以后绝对不可以因为伤病而让自己的成绩变得一塌糊涂,我知道未来该如何预防。”备战期伊万诺维奇重新牵手曾经帮助她夺得法网冠军的恩师格罗恩维尔德,寄希望可以在2010年重返顶尖。“现在我的团队帮助我重新回到正轨,体能也逐渐有所好转,我很想再拿一个大满贯,但还是要按部就班,当下我训练得十分刻苦,希望能够回到前十。”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