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藏1年多合影见证晏紫爱情 广网牵线成为红娘(图)

  

晏紫(左二)夫妇、郑洁(右二)夫妇与广州市网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李乃镇(中)出席广网宴会。
本报记者拍摄这张照片时,晏紫与李圣根的恋情还处在“地下”状态。本报记者 廖艺 摄

  2008年广网,记者拍下两人“首度”合影并“雪藏”至今

  网球名将晏紫嫁入香港豪门。连日来,这则新闻频繁出现在香港和内地的报端。事实上,这层由香港媒体率先捅破的窗户纸,早在2008年广州网球公开赛期间就被本报记者 “撞破”。在晏紫与老公李圣根以及郑洁获邀参加广网组委会专门为他们举行的午宴上,本报摄影记者拍摄了两人唯一一张在网上流传的合影,不过,作为“君子协定”的一部分,这张照片一直没有公之于众。

  本报摄影记者廖艺为他们拍摄了合影,但鉴于当时两人恋情并未公开,大家达成了口头“君子协定”,这些照片暂不发布。

  本报雪藏合影一年多

  去年广网公开赛期间,组委会特别邀请郑洁、晏紫以及家人与本报记者共进午餐,当时陪伴她们左右的有:郑洁的老公张宇,晏紫的妈妈和表姐,另外还有一位特殊嘉宾——李先生。

  原来,这位李先生正是与晏紫拍拖的李圣根,不过,他当时的身份是“一位从事贸易工作的广东人”。本报摄影记者廖艺为他们拍摄了合影,但鉴于当时两人恋情并未公开,大家达成了口头“君子协定”,这些照片暂不发布。于是,晏紫恋爱的“铁证”就这样被雪藏了一年多,直到两人爆出婚讯后,才在互联网上疯传。

  广网组委会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李生能讲白话,但普通话也很好,所以当时很难判断他是哪里人;他高大帅气,颇受晏紫家人喜爱。”

  不过,2009年广网公开赛期间,李圣根并没有现身赛场,而晏紫虽然持外卡参加女单正赛,但第一轮就惨遭淘汰,难怪有人戏称“没有男友到场加油,晏紫显得魂不守舍”。

  如今,两人终于结束恋爱长跑,因网球结缘,广网组委会了解到这一消息后,也为他们送上美好祝福,祝愿这对新人美满幸福。当然,每年一度的广网公开赛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都欢迎晏紫伉俪来广州参赛、做客。

  晏紫曾透露,两人结缘是从广网开始的。记者翻阅了近年来晏紫参加广网公开赛的历程,两人最早开始接触大概是在2006年。

  广网牵线成为“红娘”

  WTA总裁舒梅克曾表示,希望广网公开赛办成一项“让球星和球迷零距离”的网球盛宴。说这番话的背景是,广网在2008年之前一直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而中心球场的看台则是临时搭建的,球迷在看台上和球员近在咫尺,如此小巧玲珑的球场,看台上下的互动效果和气氛相当好。

  球迷和球星的互动究竟能达到什么级别和层次,恐怕没有比晏紫和李圣根结为连理更令人艳羡的了。其实,两人交往已经多年,晏紫曾透露,两人结缘是从广网开始的。根据这一线索,记者翻阅了近年来晏紫参加广网公开赛的历程,两人最早开始接触大概是在2006年。

  不过,当时这还是一段没有曝光的“地下恋情”。李圣根从深圳来广州相当方便,由于没有暴露身份,很少有人留意到这位在看台上默默关注晏紫的帅哥。

  “赛前我曾接到一位自称李生的打来的电话,咨询晏紫的外卡是否已经落实。”负责广网公开赛媒体宣传的林琳告诉记者,这位李生称晏紫为“女友”,“由于晏紫要从国外回广州,当时已经登机,因此委托李生来落实外卡的事情。”

  显然,这位李生正是李圣根。近年来,两人的感情相当稳定,晏紫能将参赛的重要任务交给他,显示出对他的信任和依赖。而李圣根也乐当“护花使者”,常常陪伴她到各地比赛。

  “婚后,我们都会开始把精力放在自己的家庭上面。事实上,我们还没有来得及讨论婚后的生活。”郑洁说。

  郑洁晏紫选择新搭档

  虽然在刚刚结束的东南亚表演赛上铩羽而归,但郑洁并不气馁,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她将一如既往地勤奋努力。1月6日,郑洁将迎来新赛季的一项国际比赛香港网球精英赛,届时她将和日本姑娘森田步美、泰国名将斯里查潘一道组成亚太队,迎战欧、美、俄3队。赛前,香港方面对郑洁进行了连线采访,其中,“晏紫结婚”成为重要话题。

  众所周知,郑洁和晏紫这对川妹子是一对发小,她们凭借在2006年澳网和温网公开赛摘得两项大满贯冠军而蜚声国际。

  作为闺中密友,郑洁和晏紫私下里更是无所不谈。但由于单打战绩差距过大,两人新赛季将无法保持参赛计划的步调一致,加上晏紫结婚,会对她们搭档出战新赛季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婚后生活的话题会不会更多了呢?

  “婚后,我们都会开始把精力放在自己的家庭上面。事实上,我们还没有来得及讨论婚后的生活,”郑洁说,她忍不住笑出声来,“人在结婚后会变得更加成熟吧。”

  结婚是人生大事,而晏紫嫁入豪门,会不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乃至两人搭档出战双打比赛带来影响呢?“我们各自选择了新搭档出战新赛季,并不是因为结婚的缘故,”郑洁说,“有新搭档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和体验吧。”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晏紫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