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网发展或需女网帮忙 奥运增设混双迎突破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0:57  体坛周报

  对于中国网球来说,还能有什么,能是比奥运会更好的推动力?当年,正是在“双打带动单打”这一奥运战略的推动下,才有了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奇迹,也才有了中国女子网球单双打并进的今天。

  既然有了双打带动单打的成功范例,何不再来个“女子带动男子”呢?十天前国际奥委会有关混双进入奥运会大家庭的最新决定,正给了中国男子网球迎头赶上的良机。既然中国已经有了多位具有国际水准的女子球员,那么在男子球员中为她们“矮子里拔将军”地选择最合适的搭档,未必不能在伦敦奥运会的混双项目中有所作为。

  目前,混双项目只在四大满贯赛事和霍普曼混合团体赛中设立,球员们对这一项目的态度大多是找个乐子,因为这个项目既没有世界排名而且奖金也较低。国际球员对于这一项目的不够重视,却正是中国男子网球在这一项目中寻找突破点的机会——想当年,中国女双不也是乘着国际球员对双打项目不够重视,多年固定配对加上双打专项训练,才凭借双打项目在国际网坛率先打出了一片天地?

  混双项目进入奥运会,令中国男子网球在今后两三年里的未来,在岁末突然拥有了更为丰富的想象空间。事实上,和往年相比,今年因为恰逢全运年,再加上中国男子网球还算有一些竞争力的东亚运动会,中国男网在2009赛季不至于完全寂静无声。小将吴迪击败老将曾少眩赢得全运会男单金牌、曾少眩与张择在东亚运动会男双项目折桂、以及公茂鑫在中国大奖赛包揽单双打冠军,都令他们在本赛季成为中国男子网球的亮点人物。

  但中国男网本赛季的最佳球员无疑还是曾少眩,当年曾和朱本强在喜力公开赛上以男双亚军创造中国球员在ATP巡回赛最佳战绩的他,此次又在单打赛场上再次创造历史——凭借首轮击败以色列人塞拉,他成为历史上在大师系列赛事中赢得一场单打胜利的首位中国球员,其单打排名也达到了300位。而更令人钦佩的,是他一直坚持到了如今28岁的年龄,体现出了很强的事业心之外,也证明了对于中国男子球员来说,网球是一项可以坚持到三十岁的职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曾少选 混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