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专访:年少成名更多是幸运 不希望只被记住美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近日登上了新西兰一家名为M2女性杂志的封面,在这则专访中俄罗斯美少女回顾了自己小时候从俄罗斯移居美国佛罗里达的经历,也谈到了她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亲善大使的感受。言语中莎娃强调了自己作为俄罗斯人的自豪感,也表示网球依然会是自己最在乎的事业。

  2004年温网,17岁的莎拉波娃在全英俱乐部夺冠,距离她从俄罗斯家乡移居美国仅仅相隔10年。如今的莎拉波娃已经成为体育界的偶像、时尚界的模特、豪雅表形象大使以UNDP亲善大使。7岁就从俄罗斯来到佛罗里达尼克波里泰利网球学习网球,那段日子一定很艰苦,莎拉波娃是如何看待这段岁月的呢?她说:“来到美国对于我们一家来说并不容易,我的父亲有两年的时间与我的母亲分离,这是至今以来最艰难的日子。不过当我的母亲也来到美国之后我们的家庭又重新完整了。我们一家人当时相信我的天赋,于是把我带到一个有机会去实现自己梦想的地方。”

  那么莎拉波娃的童年失去了什么呢?她说:“坦白说我并不想改变自己的童年,网球给我带来了许多东西,她让我有机会去接触不同的文化,可以全世界旅行遇到许许多多好人,我是一个幸运的女孩子。”

  以17岁的年龄在温网决赛击败小威之后一夜成名,莎拉波娃随后是如何处理外界给予的压力,让自己对网球始终保持注意力呢?莎娃说:“我觉得17岁拿到温网冠军让我更快的变成熟了,即使没有这个冠军,我今天也没有太大的不同,网球依然是我一路以来最在乎的东西。如何处理压力,我觉得不仅仅是要保持冷静和注意力集中,还要努力工作才能美梦成真,我本人就是很好的例子。”

  莎拉波娃目前还是俄罗斯切尔诺贝里复兴计划中的形象大使,谈到这一身份,她说:“我为自己为切尔诺贝里做的所有事情感到自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比我所有其他的荣誉都有价值,我已经在当地建立了一个慈善基金,我会继续为那里的人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依然受到20年前(核泄露)事故的影响,对于他们来说要紧的事情就是重建家园。”

  莎拉波娃事业成功主要来自于在美国的奋斗打拼,但是她至今依然保持着俄罗斯国籍,谈到这一话题,她说:“我是俄罗斯人,我拥有俄罗斯护照,我的父母也都是俄罗斯人,我为俄罗斯联合会杯网球队效力,我和我的家人在一起的时候用俄语交谈。当我住在美国的时候,我依然感觉是住在外国。”那么莎娃今后会回到俄罗斯居住吗?她回应说:“我现在还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我甚至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只要我能够快快乐和健康,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居住。”

  由于伤病的原因,莎娃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14位,做为曾经的世界第一以及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莎娃现在是否有强烈的愿望回到世界第一呢?她说:“我因伤离开了赛场一段时间,这让我明白我是多么想念竞争的感觉,我渴望回到赛场,与最高水平的对手较量,尽管此前受到肩伤的困扰,我依然在健身房和训练场花了很多时间,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竞争。”

  近乎完美的身材和容貌让莎娃被认为是最美丽的运动员,也有球迷将她描述成体育界的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莎娃是如何看待这些评价呢?她说:“我对于自己外在的容貌从来没有担心,我知道在我17岁拿到温网冠军之后人们就开始关注我的网球,我想说我只想以伟大的网球冠军被人们记住,其他的都不重要。”

  那么莎娃未来的目标是什么呢?她说:“很明显,还是网球、网球、网球,我会专心致志的致力于自己的网球水平。不打网球的时候,我喜欢设计,我已经与NIKE一起设计过自己的比赛服,我还会与豪雅表公司合作设计手表以及太阳镜。”

  莎娃去过世界上很多地方,但是至今还没有到过新西兰,她说:“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去新西兰,我听说那里有许多美丽的东西。我最近一次在澳大利亚拿了冠军,但是没有时间去新西兰看看,我想下一次有机会的。”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