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罗紧追纳班成就直指争冠 索德林:我证明了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伦敦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O2球场展开第二场半决赛争夺,在瑞士球王费德勒爆冷不敌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后,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与法网亚军索德林大战三盘,最终阿根廷人以相当接近的比分6-7(1)/6-3/7-6(3)艰难击败对手,将在决赛中迎战达维登科争夺最后的总冠军。

  自此只有21岁的德尔-波特罗成为纳尔班迪安之后第二个亮相总决赛冠军争夺战的阿根廷人,值得一提的是纳班曾在05年上海大师杯上演大逆转3-2击败费德勒夺冠,而如果波特罗能够在决赛中战胜达维登科,将追平阿根廷同胞前辈的这项成就,也将继美网之后拿下职业生涯又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冠军。

  谈到今天与索德林的半决赛,阿根廷小伙子说:“比赛非常非常艰苦,打得很接近,我们都打出了不少不可思议的分数,我们俩的发球都不错,胜负的关键就在于决胜盘抢7的那几分。”而法网亚军索德林赛后说:“以输掉决胜盘抢7输掉比赛的方式的确让人很失望,今天的比赛很艰苦,也许我在关键分的时候还可以打得更好一些,但是整体上我觉得自己本场比赛没有犯什么错误,只是因为他比我打得更好一些。我赢了两场球,又输了两比赛,我觉得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与这些最优秀选手较劲的能力。”

  德尔波特罗决赛的对手将是俄罗斯人达维登科,后者在连续12次不敌费德勒之后终于品尝到了击败瑞士球王的滋味。阿根廷人与俄罗斯人此前交锋纪录是1胜2负,德尔波特罗在08年的戴维斯杯比赛中3-0击败过达维登科,后者则在07年巴黎大师赛以及08年上海大师杯两次以2-0击败过阿根廷人小伙子。谈到决赛,德尔波特罗说:“我希望以完美的方式结束整个赛季,我的对手是尼古拉,比赛将很艰苦,但是如果我能打出今天半决赛的水准,我有夺冠的机会。他的速度很快,也能够在任何场地类型作战,但是只要我发挥出色,我有机会赢球,他打得很好,在决赛中信心也会很足,我想决赛一定会很精彩。”

  世界5号选手德尔波特罗今年不仅仅击败费德勒拿下美网冠军,还曾在今年法网半决赛给瑞士球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身材高大的德尔波特罗今年还分别在喜力公开赛以及华盛顿赛拿到冠军,分别击败的是美国人奎雷伊以及罗迪克,此外他在ATP1000赛罗杰斯杯中也获得了亚军,本赛季到目前他的54场胜利中有多达41场来自于硬地。

  瑞典人索德林也凭借法网亚军、杀进总决赛四强迎来了职业生涯收获最丰厚的一年,值得一提的是他在伦敦总决赛的小组赛中有着连续两盘横扫纳达尔和小德的出色发挥。25岁的瑞典小伙子在世界排名上也将迎来个人的新高:第8位。索德林说:“我不能说今年是很伟大的一年,因为实际上我有着非常糟糕的前6个月,也有非常好的后6个月。法网的出色发挥不仅仅是击败纳达尔这一场比赛,而是在巴黎两周里我始终表现的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在法网前一周我还在寻找自己的比赛感觉。我希望自己今后能够变得更加强壮,速度也更快,我希望自己的移动能力能够更好,回发球、截击也可以做得更好一些,我会尽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水平。”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罗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