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德林落败仍交出色成绩单 接近一流行列有新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08:29  新浪体育
索德林落败仍交出色成绩单接近一流行列有新期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伦敦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0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展开半决赛争夺,在稍后结束的一场较量中,法网亚军索德林遭遇了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最终阿根廷人苦战三盘以6(1)-7/6-3/7-6(3)战胜对手挺进决赛,将在决赛中迎战淘汰了费德勒的达维登科。

  由于罗迪克退赛,今年法网亚军索德林幸运的入围年终总决赛,这也是这位25岁的瑞典小伙子职业生涯首次参加总决赛。赛前索德林在所有公司开出的夺冠赔率中均是7号热门,仅比同样是首次参加总决赛的西班牙人沃达斯科前一位,后者在小组赛中连续输给德尔波特罗、费德勒和穆雷,没有多少悬念的吃到三场败仗出局。索德林的表现则要出色许多,他在小组赛中在连续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先后以6-4/6-4和7-6(5)/6-1两盘横扫热门选手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瑞典人的这两场胜利使得自己率先出线,并且将世界2、3号选手纳达尔和小德双双扼杀在小组赛中。小组赛最后一场索德林在已经出线的前提下苦战3盘以6-7(4)/6-4/3-6不敌年底手感正佳的俄罗斯人达维登科,由此瑞典人与俄罗斯劳模双双携手出线。

  索德林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从B组出线是赛前许多人没有想到的,正好比他在今年法网掀翻看似在罗兰加洛斯不可能输球的纳达尔一样。瑞典人在首次大师赛小组赛的表现,继扑灭了纳达尔争夺年终世界第一的最后一丝幻想,也让小德短时间内还是无法超越西班牙小子拿到世界第二。索德林今天与的德尔波特罗的半决赛也打出了很高的质量,两人一共对轰了31个ace球,其中瑞典大炮轰出了多达18个ace球,索德林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9%,比阿根廷人略微高出2个百分点,两人都可谓室内球场的发球好手,在自己的发球局都处理的比较好,索德林在接发球方面表现的要差一些,全场比赛只获得了一次破发机会,而德尔波特罗拿到了多达7次破发机会,完成了两次破发。决定今天比赛胜负的关键来自于两个抢7,索德林强势的以7-1拿下了第一盘,但是随后世界5号选手通过第二盘关键破发逐渐恢复了气势,也在决胜盘的抢7里把握住了机会。

  纵观索德林09赛季取得突破的这一年,他已经悄悄的接近了世界一流选手的行列,今年两次在重大比赛掀翻纳达尔的表现让他以后在面对西班牙小子的时候依然能保持足够强的自信。此外,总决赛两盘横扫年底状态火热的小德,也让索德林看到了自己在顶尖选手行列之间的生存空间。索德林不仅仅是一位身材高大的发球大炮,他与他的瑞典前辈们一样是一位全面性的选手,正是因为进攻火力凶猛让防守看起来成为他不多的软肋。索德林在与纳达尔和小德的近几场比赛里敢于闪身进攻,他正拍的威力已经多次让西班牙小子尝到苦头,瑞典人的移动也不错,在前法网亚军、教练诺曼的调教下,无论是红土还是硬地,索德林都将是一位危险的对手。

  当然,相比费德勒、纳达尔、小德和德尔波特罗这些大满贯冠军选手,索德林还是存在关键的差距,他在一场比赛里还很难持续的保持很高的水准,尤其是在关键分争夺的稳定性也要差一些,这就是他至今无法品尝到击败瑞士球王费德勒的原因,尽管他可以打得足够好,但是还是无法好到足以击败最优秀的选手。今年法网也是他距离大满贯冠军最近的一次,但是与全面的费德勒相比,依然有差距。

  索德林目前的排名来到了世界第8位,距离第6位的美国小子罗迪克只相差1000个世界排名积分,与世界5号选手德尔波特罗则有多达3000分的差距,由于达维登科即将回到世界第6的位置,索德林有不小的机会赶上罗迪克来到世界第7从而刷新个人最好的世界排名。瑞典此前诞生过比约博格、埃德博格、维兰德、托-约翰森和比约克曼等世界级名将,目前能够代表瑞典网球的重任则落到了索德林的肩上。展望2010赛季,索德林需要珍惜09赛季通过一系列惊艳表现所积累的自信,只要能够在硬地和红土有不错的发挥,继续提升排名的可能性不小。当然,索德林在2010赛季面临法网亚军的众多积分要保,在其他硬地赛事以及草地上开辟新的积分增长点会让他的2010赛季更值得期待。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索德林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