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维登科距最大胜利仅差一步 劳模是最被低估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02:39  新浪体育
达维登科距最大胜利仅差一步劳模是最被低估之人?

还差一步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伦敦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0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展开半决赛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较量中,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6-2/4-6/7-5的总比分击败世界第一费德勒,连续第二年跻身决赛。虽然赛季初遭受伤病的打击,但是美网之后达维登科的整体表现却超越了大多数竞争对手,在总决赛赛场更是接连上演精彩之作,成为顶尖选手最大的梦魇。

  此前达维登科与费德勒一共交手12次,一场未胜。在阻击球王的历程中,俄罗斯人屡败屡战,从不气馁,现在他终于得以雪耻,成功复仇。也许从历史数据来看,达维登科并不具备击败世界第一的实力,但是从他近一段时间的表现来看,这场胜利却在情理之中。一直以来,被称为劳模的达维登科就是ATP最被低估的高手,低调的俄罗斯人终于爆发了,在总决赛赛场证明自我。

  自2005年6月6日至今年的4月26日,达维登科一直都稳居Top10,排名虽然不能代表一切,但却足以说明选手的实力。能够连续四个赛季稳居前十,在ATP也算是凤毛麟角。作为一名“劳模”,达维登科的很多积分也是凭借无休止的参赛而来,没有足够出众的大赛成绩就没有说服力。今年年初,俄罗斯人还接连遭遇伤病打击,甚至退出澳洲、北美两个至关重要的硬地赛季,导致从顶尖掉队。

  也许达维登科有时太过沉默,但这却不代表他永远都无法爆发。伤愈复出之后他一步步重返Top10,在巡回赛赛场多次有冠军入账。不过长时间的养伤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达维登科在大赛赛场的竞争力因为短暂的离开而荡然无存,直到美网之后才逐渐找回昔日手感,在亚洲赛季重返巅峰。除去马来西亚站夺冠以外,达维登科还在上海先后击败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成为本赛季唯一一位夺得大师赛的非四巨头成员,单凭这一点就足以让他成为总决赛的舞台上的一员。

  转战伦敦之后,因为有四巨头的存在,达维登科显然不是夺冠热门,所在的B组竞争也十分激烈。然而就在拥有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总决赛黑马索德林共同存在的前提下,达维登科将卫冕冠军逼入决胜盘,两盘横扫纳达尔、关键时刻又凭借对阵索德林的一场胜利为自己确定了半决赛资格,这个席位更是实至名归。

  第13次面对费德勒,达维登科并没有因为历史数据的尴尬而提前缴枪。比赛之初他就面临破发点,但是和最近场上的很多次表现一样,身处逆境的俄罗斯人从来不会轻易言败,挺过这一关之后突然海阔天空,杀了球王一个措手不及。想要在大赛赛场从费德勒手中拿下一场胜利谈何容易,瑞士人在落后的情况下展开绝地反击,一度看到逆转希望,但是对胜利的渴望却激发了达维登科的潜能,亲手捏碎了球王的梦想,避免历史重演。

  在赛场外达维登科异常低调,是男子网坛最容易被忽略的存在。可是在赛场上,他却从来不会轻易被对手玩弄,刁钻的发球、灵活的移动、迅猛的回球、细腻的手法、多变的战术等等让达维登科拥有可以在顶尖网坛占据一席之地的全部技能,而这些资本在第13次面对费德勒的时候共同作用于赛场,帮助他奠定胜局。低调的达维登科在赛场上从来没有希望被忽略,顽强的他不仅斗志坚韧,更重要的是从来都没有丢弃追逐胜利的决心,这其中也包括对总决赛冠军的渴望。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