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维登科结束12连败首胜费德勒 爆冷进总决赛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00:28  新浪体育
达维登科结束12连败首胜费德勒爆冷进总决赛争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伦敦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O2球场率先展开首场半决赛争夺,已经顺利守卫年终No.1地位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在与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鏖战三盘后,爆冷以2-6/6-4/5-7的总比分不敌此前12次从未击败过自己的对手,连续第二年无缘争夺年终总决赛(前身大师杯)冠军,而作为上海大师杯亚军的达维登科则得以连续两年杀入决赛,对手将是随后同样鏖战淘汰了索德林的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

  一直以来费德勒都是达维登科的克星,瑞士球王此前与对手交锋12次从未失守,此役在总决赛赛场的半决赛中相遇,世界第一虽然开局顺利,但达维登科很快就后来居上,并在首盘比赛中横扫球王;随后的争夺更加激烈,关键时刻费德勒还是彰显作为世界第一应有的实力,奋勇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不过达维登科最终还是掌握了胜利走向,苦战1小时55分钟后艰难锁定胜局,在第13次对阵费德勒的时候终于从球王手中扳回一城,俄罗斯人成功复仇的同时也为自己锁定一个决赛席位,静候另外一场对决的胜者。

  比赛伊始,费德勒迅速进入状态,不仅炮轰两记Ace,还以love game轻松保发。紧接着,瑞士人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以40-15领先,面对两个破发点的达维登科同样不甘示弱,凭借高质量的发球连续化解危机,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此后场上形势发生逆转,错失机会的球王失误逐渐攀升,连续丢掉两个发球局后竟以1-4落后对手。第6局中,费德勒在底线僵持中明显增加了耐心,逼迫对手出现主动失误,如愿兑现一个破发点之后将比分追至2-4。让人意外的是世界第一在随后一局中再次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虽然他用Ace球化解其中一个,但还是未能避免被破发的厄运,达维登科重新夺回领先优势,并轻松保住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以6-2横扫对手。首盘比赛中,费德勒一发成功率只有四成,12次二发也只得到可怜的3分,起伏不定的发球成为他溃败的主要原因。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显得异常胶着,对阵双方在开局阶段几乎没有遭遇什么挑战,各自保发成功。第4局中,达维登科的表现略显挣扎,连续浪费三个局点之后艰难保发,耗时近8分钟才得以将比分追至2-2。此后两人各自在发球局中送出love game,依然未能打破场上僵局。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气氛也日渐紧张,现场球迷极力为费德勒呐喊,希望球王可以趁机扳回一城。第10局中,世界第一终于看到机会,手握两个破发点,同时也是第二盘比赛的盘点,虽然达维登科顽强化解其中一个,但是随后一分拉锯战中俄罗斯人却将球回出边线,费德勒以6-4拿下第二盘的胜利,躲过一劫的球王震天怒吼,宣泄内心郁闷。

  决胜盘比赛同样波澜不惊,两位选手对胜利都表现出了极度的渴望,力保发球局的同时却无法寻找可乘之机,场上比分交替上升,彼此之间无法拉开距离。战至第11局,久攻不下的费德勒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连丢两分,决胜盘比赛首次出现破发点,机会面前达维登科没有手软,轻松兑现之后将比分改写为6-5,进而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中,放手一搏的瑞士球王如愿拿到破发点,不过距离胜利仅咫尺之遥的俄罗斯人并没有让他实现逆转,连下三分之后锁定胜局,以7-5拿下决胜盘,首胜费德勒的同时也率先跻身决赛。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