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德培无意与阿加西口舌之争 巧妙回应“故意”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27日消息,尽管阿加西最近出版的那本争议不断的自传有不少关于张德培的评论,但这位美国华裔名将显然并不愿意与阿加西进行口舌之争。

  阿加西的书中有不少对于宿敌的评论,比方说桑普拉斯、考瑞尔、贝克尔以及张德培。阿加西提到在1996年的澳网半决赛上,他是故意输给张德培以避免在决赛上遭遇贝克尔。“这场假球打得几乎比赢得比赛还要艰难。”他这样写道,“因为你必须输得不露痕迹,让观众看不出来。”

  这位在自传中已经承认自己吸食冰毒的四度澳网冠军还认为张德培总是把胜利奉献给上帝,而且还赢得了1989年法网冠军,让他感到“恶心”。

  “几个礼拜前我在首尔时第一次看到了这些新闻。其实我一直以来都有在留意他这段新闻,忽然之间我发现有关于我的与他的比赛成为了人们议论的话题。”张德培这样告诉记者,“安德烈显然有权表达自己的看法,而且他还在书里分享了不止一个想法呢 。”

  “在我经验中,那些说自己故意输球的,其实在进入比赛场地后并没有立刻想到:‘今天我要故意输掉这场比赛。’”张德培继续补充道,“有时候因为当他们开始比赛后才意识到今天会是艰难的一天或者觉得比赛条件实在太艰难,又或者认为我的比赛风格太让他们沮丧。正因为这些原因,所以他们才觉得那场比赛不值得他们付出那么多吧。”

  至于那场13年前的大满贯半决赛,阿加西曾经将输球的理由归罪于风。“那天我在墨尔本与阿加西交手时,场地条件确实不是太好。而安德烈在四分一决赛上有过一场苦战,我却轻松晋级。”张德培最后说道,“但是最终你还是得走出场外,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击败对手取得晋级权。而对于那场比赛,也许在第一盘过后阿加西就认为这场比赛将损耗他太多的精力,所以决定不出尽全力吧。”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德培 阿加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