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杯彻底无缘年终第一 重回王座纳豆自认不够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5:44  天天新报

  2009年伦敦年终大师杯展开了B组的首轮争夺,现世界第二的纳达尔连丢两盘4比6、4比6不敌瑞典名将索德林,自法网之后第二次败在对手拍下。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在大师杯开赛前仍有机会反超费德勒加冕年终第一,虽然天王已经拿下了小组赛首胜,但如果纳豆能够以全胜姿态夺冠仍将很有机会登顶,然而想做到这点也绝非易事,因为在同小组赛三个对手的最近一次交手中纳达尔以全败收场。

  现世界排名第九的瑞典名将索德林由于罗迪克因伤退赛从而搭上了大师杯的末班车,此前有很多专家都看好他将成为本届赛会黑马。两人历史上共交手4次,纳达尔带走了前三次胜利,双方第四次对阵正是今年法网第四轮,当时索德林送给了纳豆刻骨铭心的罗兰加洛斯首败,自那之后西班牙小子便堕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正所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索德林一胜推迟了纳达尔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第400场巡回赛胜利,也重创了西班牙人连续两年以世界第一的身份结束赛季的梦想。赛后,纳达尔也承认目前自己的水准达不到“世界球王”的标准。“我想我根本没有什么机会,没有可能成为年终世界第一。”纳达尔说道,“现在不是合适的时机,我想自己目前的水准达不到世界第一的程度。这就是体育,有些时候你经历美妙的时刻,有些时候则很艰难,现在对我来说也许就是艰难的时刻。”

  这个赛季,纳达尔受到膝伤和腹部肌肉拉伤的严重困扰,先后丢掉了法网和美网冠军,不过他对未来仍旧充满信心。“我正非常努力地找回之前的最佳状态,我相信自己会在明年找回自我。”

  ○新报记者|王婷|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