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罗拒绝昙花一现要争锋:我完全能占据一席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因伤中途退出上海大师赛的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终于亮相伦敦ATP总决赛,然而他的身体状态似乎依然没有恢复到最佳。小组赛首场1比2不敌本土作战的穆雷,而且在首盘比赛刚过三局的时候,竟然因为流鼻血不得不申请了医疗暂停。虽然在此轮比赛中艰难依靠决胜盘抢七战胜沃达斯科,这位在今年美网因为终止了费德勒夺冠梦想,而一举成名的阿根廷小伙,不得不即将迎来和费德勒的关键之战。如果再有所失,德尔波特罗将很可能带着人们对自己昙花一现的质疑结束2009年的比赛。

  说起这个又高又瘦的小伙子,人们首先谈到的一定是2009年美网比赛。已经拿下15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费德勒,在输掉了五盘大战之后,非常有风度地表示:“他的表现非常棒,展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获得冠军当之无愧。”费天王对德尔波特罗如此高的评价,和众多评论家有关德尔波特罗夺冠只是个意外的言论完全不同。

  球场上,费德勒具有杀伤力的眼神是他的招牌,他的目光具有贵族气息,这些年来总能让新老挑战者未战先怯,从而帮助费天王成就一场场胜利。然而在费德勒看来,比自己小7岁的德尔波特罗绝不是一个短期的现象,不是一个一飞冲天却不能持久的毛头小伙。这一点只要看看ATP排行榜便可以明白,以击球力量大著称的德尔波特罗,过去这些年是用自己的努力,稳步提升自己的排名。这是一位目标明确、韧性十足又坚定不移的年轻球员。

  费德勒上一次美网失利到这一次输球,恰好相隔2200天,而六年前击败他的正是阿根廷人纳尔万迪安。纳尔万迪安曾经是费德勒的重要对手,德尔波特罗同样可以做到这一点。德尔波特罗说过:“我觉得自己足够强大,完全可以在世界一流高手中占据一席之地。”德尔波特罗不像17岁时候的纳达尔,就像天外来客一样降临男子网坛,他的自信建立在长期扎实的训练,以及不断上升的过程,这也许会帮助他更长时间稳定在最高水平。

  正是因为具备这样的性格,即便职业生涯有时候遇到小的挫折,也从不会压垮德尔波特罗。阿根廷人先后成为历史上进入世界排名前100、前50、前10和前5最年轻的男运动员。旁观者清,正如网坛名宿麦肯罗所说的那样:“正如德尔波特罗在美网决赛中所展示出来的,他两次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回来,这就是他强大实力的最好体现,因此他小小年纪就取得那么重要的胜利,完全合乎逻辑。” 

  但是在美网决赛获胜后,德尔波特罗是否真的达到人们的期望,还需要时间和成绩来检验。在纽约的比赛结束后,德尔波特罗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在上海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都是因伤没有完成比赛,日本公开赛则首轮便被法国人瓦塞林淘汰。经历了如此的大起大落,德尔波特罗需要时间来恢复伤病,并思考未来的路。

  在德尔波特罗出发前往伦敦之前,人们会提出这样的疑问,他还能否咬牙在本年度收官之战取得好成绩,还是会在世界上最优秀的八名男单选手的比拼中,完全没有了美网时候的风光?德尔波特罗依然斗志不减:“我希望能够争夺冠军,否则我根本没有必要站在赛场上。”

  德尔波特罗渴望获得比去年底更好的成绩,当时他不过是上海大师赛总决赛的配角,而且在经历了几乎穿越了大半个地球的飞行后,德尔波特罗精疲力竭,在和西班牙的戴维斯杯决赛,同样表现不佳。德尔波特罗渴望在伦敦的胜利,帮助自己带来完全不同的年底收尾,“我可不想再一次像去年那样结束比赛去休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