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磨”功难耐多变费德勒 再保守下去恐寸步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8:08  新浪体育
穆雷“磨”功难耐多变费德勒再保守下去恐寸步难行

就剩下发球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0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结束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A组的一场焦点之战中,瑞士球王费德勒以3-6/6-3/6-1的总比分逆转穆雷。比赛中英国人在进攻端表现乏力,仅剩下发球独撑门面,为总决赛前景蒙上阴影。

  首场比赛面对德尔波特罗,穆雷的表现就令人略感失望。要不是阿根廷人在第三盘自乱阵脚失误过多,英国小子很可能要失败收场。比赛中穆雷依旧沿袭着自己的“磨”字诀,保守的打法埋下隐患,果然在今天就栽在了攻击手段更丰富的天王手下。

  今天首盘比赛费德勒依旧慢热,5个制胜分却送出了13次失误,可以说是亲手把胜利送给了穆雷。不过第二盘费德勒及时找回了状态,他提升了自己的发球水准,同时更多的来到网前(第一盘4次第二盘10次),19个制胜分几乎达到了第一盘的4倍,令穆雷疲于招架。于是我们就经常看到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屡屡送“love”,而穆雷则总是要打上几个平分才能拿下。老辣的费德勒抓住一局机会,扳平了比分。

  关键的决胜盘面对咄咄逼人的对手,穆雷没有办法像费德勒那样拿出应对办法,依旧是死死守住底线。而没有了压力的费德勒则是越战越勇,在场面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又在心理上逐渐占据上风,瓦解了穆雷坚固的防守。以横扫的态势确定了自己的胜利。

  今天比赛中穆雷唯一值得称道的主动技能恐怕就是发球了,第一盘比赛中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8%,而第二盘比赛中也是多次利用发球化解危局。英国人在身材上拥有先天优势,力量的改善让发球成为了他在这一年中进步最大的一环。不过即便发球强如卡洛维奇,也不能保证保下所有发球局,穆雷仅仅拥有发球来对抗顶尖球员是远远不够的。

  穆雷下一场比赛将迎战小组中最弱的沃达斯科,西班牙人在前两场比赛都是和对手缠斗到决胜盘,展现出了非同一般的斗志。况且如果获胜沃达斯科依旧有晋级的机会,穆雷仅靠防守恐怕很难获胜。而即便能在小组赛中突围,如此表现也很难走的更远。保守打法已经成为约束小天王继续攀升的最大枷锁,希望冬训之后穆雷能以新面貌出现在2010年的赛场之上。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