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巅峰会在2年内到来 比赛打法不存在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6:28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全英国人民的希望,穆雷不仅要承受普通球迷的期望,还要接受各种网球专家挑剔的目光。在之前的巴黎大师赛期间,英国天空体育电视台邀请了前英国大炮鲁塞德斯基、英国电视台的资深评论员巴里·科万以及弗莱明对穆雷的现状进行了分析。结果他们认为穆雷之所以一直未能在大满贯赛事中登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在与顶级球员交锋时过于保守,战术上的变化也不够丰富。

  当地时间昨天,穆雷在伦敦大师杯的揭幕战上苦战三盘战胜了新科美网冠军、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当穆雷得知前辈们给予自己的批评之后,他的情绪一下子变得激动了起来,一向就很有个性的苏格兰小子非常不喜欢那样的评价。

  “每个人都有权利说出自己的看法,不过我认为就网球而言,自己比鲁塞德斯基和弗莱明知道得更多,要不然我也不会曾经达到过世界第二的高度。”穆雷说,“试想,如果我在本周的大师杯总决赛中采取如他们所愿的过于极端的进攻方式,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输掉了全部三场小组比赛后打包回家,那么他们又会怎么说呢?”穆雷继续说道,“当然,比赛不会总是赢球,但是事实已经证明,在一些重要赛事中我采用这样的战术打法已经取得过成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因此我当然不会改变。因为,我就是我,我喜欢这样的打球方式。”

  当然,谁都清楚穆雷现在的压力。他被人看好了一个赛季,但到头来却一个大满贯冠军都没有拿到,反而被排在自己身后的阿根廷人抢了先,现在他唯一的机会就是伦敦大师杯了。如此重压之下,穆雷难以保持以往谦虚谨慎的态度也在情理之中。

  当被问及德尔·波特罗的迎头赶上会不会让自己感到沮丧的时候,穆雷仍然没好气地说:“他赢得美网赛的事实丝毫不能改变我对于大满贯赛事的预期,罗迪克21岁就赢得美网赛并成为世界第一,但那之后他还不是一个大满贯都再未能赢取?有些人的高峰期来得比较早,而我从来就认为,我的巅峰期会在二十三四岁时来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