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克梅耶尔指责禁赛不公:他们瞬间抽走我十年的汗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1:16  新浪体育
维克梅耶尔指责禁赛不公:他们瞬间抽走我十年的汗水

声泪俱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布鲁塞尔当地时间12日)消息,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在收到禁赛一年的处罚之后一直喊冤,近日她又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被正式告知有关在线申报的相关要求,而这却导致她得到一年禁赛的重罚。委屈得比利时姑娘称最意外的是竟然没有人因为她未曾提交个人动向而提前给她通知,目前维克梅耶尔还没有透露是否上诉,只是担心职业生涯将就此毁灭。

  本周四,20岁的维克梅耶尔召开新闻发布会,美网四强声泪俱下,并指责WADA(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和比利时相关体育部门给予了不公正的裁决,这直接毁了她的职业生涯。“制定这些规则的人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对于我的未来这意味着什么,现在我的世界排名是第16位,他们等于瞬间抽走了我十年的汗水,就因为我没有在网上填写(行踪)。”事发之后比利时人曾透露因为密码问题无法登录而造成了这个悲剧,现在矛头指向则更加明确:“他们应该更好的给我们解释这个系统是怎么工作的,现在我因为自己所不能掌控的事情而遭到处罚,这根本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

  上周比利时一家反兴奋剂法庭给予了维克梅耶尔一年的禁赛处罚,ITF随后证实这一消息。同时得到一年禁赛的还有比利时男子选手马里塞,这位2002年的温网四强成员也因为违反相关规定而付出昂贵的代价。

  之所以频频喊冤,是因为维克梅耶尔按规定接受了所有被要求的药检,而且结果从未违规。尽管比利时姑娘拥有上诉的权利,但当下她并没有表示自己的后续打算,是否上诉以及上诉时间都未告知。在上升速度最快的时期得到这样一张罚单,带给维克梅耶尔的后果可想而知:“我不知道这会给我的未来带来什么影响。”她十分担心职业生涯就此遭受毁灭性打击。

  美网杀入四强之后,维克梅耶尔开始朝一流集团迈进,世界排名短时间内迅速飙升,曾被认为前途无量,现在却不知何去何从。“这意味着我的世界排名会无休止的降低,意味着一切都要从头开始,明年对我来说是极大的挑战,因为我唯一可做的就是训练。我只是一个希望能够实现梦想的20岁女孩,每天都在努力工作,他们做出的裁决真的让我很伤心。”

  出去网上递交以外,申报行踪的另外一种方式就是签寄相关组织的信函和表格,由于维克梅耶尔的父亲就是她的教练,因此两人常常连续几个月的时间都在外比赛,这些信函根本无法接收,维克梅耶尔意外的是没有人因为她逾期递交表格而曾电话或者邮件通知。

  根据WADA的“申报动向规则”规定,运动员必须提前三个月提交非比赛期的个人行踪,以便临时药检。如果运动员错过非比赛期药检或者三次未能及时申报行踪,就会面临禁赛处罚。职业生涯才刚刚起步的维克梅耶尔全年大多数时间都在旅行,这也是她反复强调的违规原因,日前她也一再指责,相关网球组织或者是反兴奋剂机构从来没有告诉她该如何正确递交这些资料:“他们应该更好地告诉我们这件事儿究竟如何运转。”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维克梅耶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