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大师赛小德横扫晋级八强 索德林奋勇淘汰劳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21:52  新浪体育
巴黎大师赛小德横扫晋级八强索德林奋勇淘汰劳模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巴黎当地时间12日)消息,总奖金为275万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巴黎站的比赛展开八强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炮轰8记Ace后以6-2/6-2的总比分横扫近来手感不错的法国老将克莱门特,轻松锁定一个1/4决赛席位,塞尔维亚小天王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法网亚军索德林,后者在本轮比赛中以6-3/3-6/6-4涉险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等科,同样晋级八强。

  31岁的法国老将克莱门特本周状态神勇,从资格赛一路突围杀入16强,1/8决赛遭遇德约科维奇,法国人此役开局不利,迅速进入状态的塞尔维亚小天王轻松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后取得1-0的领先优势。虽然落后的克莱门特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顺利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1-1,但是他并没有保持住自己的水准,在对手犀利的进攻面前逐渐交出主动,再丢发球局后以1-3落后3号种子。随后的比赛已经完全处在德约科维奇的掌控之中,世界第三在盘末阶段再次兑现破发点,从而以6-2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德约科维奇乘胜追击,而克莱门特在发球环节却表现得异常疲软,多次送给对手可乘之机,开局后以0-2落后对手。落后的克莱门特积极发起反击,寄希望可以实现逆转,不料急躁的心情反而让他的主动失误继续增长,再丢发球局之后陷入绝对被动,德约科维奇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1。第7局中,濒临出局的法国花蝴蝶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奋力一搏,奋勇挽救一个赛点后艰难实现保发,将比分追至2-5。随后他又在第8局中再次挽救赛点,但克莱门特的顽强还是未能帮助他挽回场上劣势,塞尔维亚小天王如愿保住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之后将第二盘比赛锁定在6-2,轻松晋级八强。

  德约科维奇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瑞典名将索德林,本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世界排名极为接近的达维等科和法网亚军索德林为八强资格而战,两位选手周旋三盘,最终瑞典人技高一筹,以6-3/3-6/6-4的总比分力克俄罗斯劳模,率先锁定一个1/4决赛席位,这样索德林也在伦敦总决赛门票争夺战中再加重要砝码。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