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 巴黎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承载所有记忆铭记在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0:39  新浪体育
萨芬:巴黎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承载所有记忆铭记在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前世界第一俄罗斯沙皇萨芬不敌美网新贵德尔波特罗,就此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赛后简短的退役仪式上,萨芬回忆了自己的过去,承载着他所有美好回忆的巴黎也被他认为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地方。离开网球让他获得了彻底的自由,虽然还不清楚未来的路该如何走,但一点是确定的,他不会像阿加西那样出自传。

  昨天的比赛对于萨芬来说可以用虽败犹荣来形容,面对赛点时他也用一个漂亮的正手制胜分挽救过一次。“我知道我没有太多的机会击败他,但是我对自己的表现已经很满意了,尤其在关键时刻我表现出了相当的水准。”萨芬在回顾整场比赛时说到,同时他也表示自己非常享受球场里观众的欢呼和一波又一波的人浪。

  萨芬曾在1998年的法网作为资格赛选手连续淘汰了阿加西和库尔滕,也曾经在这里三度夺冠。“这里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也应该是它结束的地方。没有比巴黎更好的地方了!”萨芬回忆到,“今天将会永远铭记在我心里。这个地方承载了我所有的回忆——荣耀、失败、一切的一切。这将是我一种生活的结束,也会是我新生活的开始。如果未来的生活能够取得网球上10%的成功我就心满意足了。在网球场上我经历了许多困难的时刻,但正是这些艰难帮助我不断前进。”

  在谈到当代球员时他也表示相信竞争日益加剧的网坛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我希望有更多的优秀选手涌现,因为网球需要他们——不需要太疯狂,但一定要100%投入。”萨芬说,“他们总会出现的。当我开始打球时就有许多非凡的球员出现,但是有些人关注的焦点发生了转移,像伊万尼塞维奇这样的选手越来越少了。不过,这是一个循环,我相信迟早会有这样的球员来开创另一个时代。”

  天赋俱佳的萨芬在2000年战胜桑普拉斯夺得美网冠军之后一度被人们寄予厚望,但是桀骜不驯的性格加上不断的伤病让他一步步的远离人们对他过高的期许。“我是一个还算不错的球员。”萨芬这样评价自己,“不过也只能说过得去而已。我也有过一些辉煌的过去,当然不算上跟裁判的争执。”

  虽然他对未来还没有明确的规划,但有一点他很确定,离开网坛能够让他获得彻底的自由。“现在我没有了行程和训练,没有了关于网球的一切。”他说,“我彻底的属于了我自己。我会在明天醒来后考虑一下下一步该做什么。”

  被问到是否会步阿加西的后尘也出本自传时,萨芬表示:“我不会写书,永远不会。我的所有回忆和所有秘密都只会埋藏在我心里。”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前世界第一萨芬正式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 退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