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比战纳达尔险遭同胞暴力淘汰 艰难晋级巴黎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2:00  新浪体育
德比战纳达尔险遭同胞暴力淘汰艰难晋级巴黎第三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巴黎当地时间11日)消息,总奖金为275万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巴黎站的比赛继续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西班牙德比中,纳达尔与同胞阿尔玛格罗苦战三盘,结果在决胜盘多次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以3-6/7-6(2)/7-5的总比分实现晋级,艰难锁定一个16强席位。冈萨雷斯、克莱门特等也在比赛中击败各自对手,晋级第三轮。

  上海大师赛失利之后纳达尔再次挂出免战牌,短暂的修养不仅让他从连续参赛的疲劳中解脱出来,也为随后的比赛做好了体能准备。然而巴黎首战阿尔玛格罗,世界第二开局之后却完全不在状态,不仅没有给对手带来足够的压力还在第6局中送出两个致命双误,随后将发球局拱手让出,从而以2-4落后同胞。领先的阿尔玛格罗顿时信心大增,抓住对手略显慢热的状态继续加强场上攻势,牢牢掌控场上主动,如愿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后以6-3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纳达尔的状态依然起伏不定,在两人各自保住首个发球局之后,2号种子在第3局中惨遭阿尔玛格罗破发,场上比分被改写为2-1。不过这一次纳达尔没有任由对手扩大领先优势,冷静的表现让他没有阵脚大乱,而是及时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2-2。此后场上形势略显胶着,对阵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关键的第11局中,阿尔玛格罗再拿两个破发点,纳达尔随后回球下网,随后以5-6落后对手。在对手的发球制胜局中,世界第二苦苦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的阿尔玛格罗心态突然起变,纳达尔挽救两个赛点后如愿破发,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2号种子一路领先对手,轻松以7-2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伊始,纳达尔乘胜追击,率先兑现破发点,不料比赛中发挥神勇的阿尔玛格罗后来居上,连续两次回破前世界第一后将比分改写为3-1。落后的马洛卡神奇小子不甘就此落败顽强将比分扳平。第7局中,手握两个局点的阿尔玛格罗因为伤痛而请求医疗暂停,在经过治疗之后他重返赛场,并如愿保发成功,场上比分战至4-3。突然的抽筋并没有阻挠阿尔玛格罗的前进步伐,相比之下反倒扰乱了纳达尔的节奏,世界第一随后在第8局中再丢发球局,以3-5落后对手。又一次迎来发球制胜局的西班牙人依然没有握住机会,纳达尔回破同胞之后又迎来喘息时间,顺利保发之后将比分追至5-5。重新夺回主动的2号种子一鼓作气再取阿尔玛格罗的发球局,从而在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7-5艰难锁定最终胜利,涉险晋级第三轮。

  在已经结束的其他比赛中,16号种子哈斯苦战2小时58分钟,结果以7-5/3-6/6-7(8)的总比分不敌近来状态逐渐回暖的法国花蝴蝶克莱门特,后者在下轮比赛中将遭遇更严峻的考验,和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智利火炮冈萨雷斯本轮对阵美国小巨人伊斯内尔,结果他以7-5/7-6(3)艰难取胜,晋级第三轮,这也是冈萨雷斯7次征战巴黎大师赛取得的首场胜利,1/8决赛他将遭遇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