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重申申报规则需要改变 坚信球员和网坛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阿加西的《公开》以及比利时两位球员因没有及时汇报自己的行踪被禁赛一年的事件成了近期网坛的焦点新闻。世界第二的纳达尔在周二表示网坛应该免于违禁药物,他对于球员和这项运动有足够的信心,但同时他也表示对于眼下实施的申报动向规则确实需要一些改变。

  纳达尔之前就声称现在要求球员每天通报自己行程的规则简直就是对球员的骚扰。“相信我,我比其他任何人都希望网坛是一片净土。但是,眼下这种对球员控制的行为以我之见是有待商榷的。”西班牙人在巴黎大师赛时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观点, “我希望看到一些新的变化,我认为通报每天的所作所为太过了。”

  显然,WTA是站在西班牙人这边的。上周比利时球员维克梅耶尔和马里塞因一年中已经达到3次没有向相应部门汇报自己的行踪而被禁赛一年,WTA就表示这个规则太过于苛刻,并希望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能够适当的修改眼下申报动向规则以便给球员更多的空间。

  而关于检测的争论近日又被阿加西公开承认吸食冰毒事件搞得天翻地覆。美国人在自传《公开》中承认自己在1997年吸食了冰毒且被检测出阳性,但是通过一个谎话却逃脱了应有的惩罚。后来,前世界第一萨芬就表示阿加西出于良心以及想要肃清网坛就应该归还自己在此期间获得的奖杯和奖金。

  不过,纳达尔并没有因此而对网坛另眼相看,他还是深信自己从事的运动不会因此遭受困难。“我总是和许多球员相处的很好,我也会尽力维护他们。”纳达尔表示,“我对我的联盟有信心,我相信他们是清白的,如果去检测,结果也只会如此,我会为坚定不移的站在他们这边。”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