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戏称运气帮忙逃过赛点 费德勒力求故乡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塞尔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755,000的ATP500赛事巴塞尔室内赛进行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以7-6(7)/6-3战胜 同胞好友齐乌迪内里;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挽救3个赛点苦战2小时31分钟以6-7(4)/7-5/6-2逆转淘汰捷克人斯泰潘内克。小德与费德勒成功会师决赛,成为瑞士球王力求故乡四连冠的最后一个对手。

  “很显然,主场球迷都站在他那边。”德约科维奇在谈起决赛前景时颇为无奈得说道。这已经是两人今年第4次交锋,不过在9月的美网半决赛上费德勒曾经以3-0完胜塞尔维亚人。“我已经为艰苦的决赛做好了心理准备。诺瓦克(小德)在这一周的发挥都非常扎实。”职业生涯对战记录以9-4领先的费德勒说道。

  费德勒在家乡球迷面前发挥堪称完美。在前四场比赛不仅一盘未失,而且保住了所有的发球局。不过现世界排名第3的德约科维奇将是世界头号球星在本周遇到的首个种子对手。刚刚赢得本赛季第70场胜仗的小德,也成为ATP本赛季胜利场数最多的球员。巴塞尔站是塞尔维亚红星本赛季第9次打进决赛,此前他已经取得了三冠五亚的不俗战绩。

  费德勒在半决赛面对同胞好友齐乌迪内里时一度陷入苦战,首盘抢七局甚至让对手拿到了盘点。不过瑞士球王依靠一个反拍斜线制胜分将盘点化解,随后连下两分完成逆转。不过与决赛对手相比,费德勒却显得轻松了不少。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与世界排名14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交锋时,第二盘第九局一度以0-40落后面临3个赛点。幸好依靠稳定的发球,小德连下5分化解。

  “我不会说因为自己打得有多好,才避免输球的结果。我只是比对手更为幸运而已。”小德在赛后回想起当时的困境时说道,“当时我只是希望自己的第一发球能够进区,这样起码能占点便宜。要知道一发在硬地比赛中是非常关键的。”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