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冠军赛博格复仇麦肯罗 坦言两人是一生的对手

  ATP冠军成都赛

  “坏孩子”麦肯罗和“冰人”博格的对决永远都是网坛的经典,这一次,笑到最后的是博格。昨天,在ATP冠军巡回赛成都公开赛第三个比赛日中,“发球机器”克罗地亚选手伊万尼赛维奇和瑞典选手恩奎斯特继续延续强劲势头,分别以2:0、2:1战胜卡什和布鲁格拉,两人三战三胜,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今天的决赛。而博格则在同麦肯罗的焦点战中获胜,成功复仇。

  “坏孩子”麦肯罗和“冰人”博格这对老冤家,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相互“对掐”,他们的每次交锋都会碰撞出火花,在双方职业生涯的14次交手中,也以7:7平分秋色。其中,两人在1980年温网决赛时的五盘大战,被认为是网球史上最经典的比赛之一:虽然在第四盘抢七中浪费多个冠军点以16:18落败,但博格还是在第五盘凭借关键破发以8:6险胜,实现了温网五连冠。然而,在接下来的美网决赛中,麦肯罗阻止了博格征服美利坚的梦想。次年温网决赛,麦肯罗终于战胜了博格,并打破了博格温网六连冠的梦想。昨天的比赛,博格最终以两个6:4战胜了麦肯罗,再一次成功“复仇”。

  “正如过去在四大满贯赛场上一样,想要战胜伟大的麦肯罗总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很幸运,今天我赢了。”赛后,博格高兴地表示,“每次和他比赛都很特别,我非常享受和他交手的感觉。”而麦肯罗在祝贺对手获胜的同时也表示,“的确,我们从过去的四大满贯打到了如今的元老赛,我们的对决将一直进行下去。我们将是一生的对手。”记者陈甘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