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塞尔赛小德救三赛点进决赛 将与费德勒争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02:15  新浪体育
巴塞尔赛小德救三赛点进决赛将与费德勒争夺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755,000的ATP500赛事巴塞尔室内赛进行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以7-6(7)/6-3战胜同胞好友齐乌迪内里;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挽救3个赛点苦战2小时31分钟以6-7(4)/7-5/6-2逆转淘汰捷克人斯泰潘内克。小德与费德勒成功会师决赛,将争夺今年巴塞尔赛的冠军。

  瑞士选手齐乌迪内里在今年美网首次进入了大满贯赛事的第3轮,瑞士球王费德勒曾表示为好友的表现感到开心,今天是两人在巡回赛中首次正式交手,第一盘费德勒在第3局错过了一次破发点的机会,第8局瑞士球王一度以0-40落后面临3个破发点,但是他依靠出色的发球连追5分成功保发。首盘比赛没有出现破发来到抢7大战,抢7中费德勒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分,随后丢掉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分一度以1-4落后,但是瑞士球王随后稳扎稳打的追分 视频-巴塞尔赛小德险胜闯入决赛 将与天王一争高下 媒体来源:CSPN ,最终以9-7艰难的实现逆转。

  经历了首盘的波折之后费德勒在第二盘对手第一个发球局施压成功完成破发之后取得2-0的关键领先,这一次破发足以帮助瑞士球王控制住场上的形势,尽管没有再破掉齐乌迪内里的发球局,但是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保持住优势,最终以6-3再下一盘。面对同胞强有力的挑战,费德勒依靠第一盘抢7关键分的后来居上以及第二盘早早的破发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小德与斯泰潘内克曾在07年美网期间恶战5盘险胜,两人此前5次对阵塞尔维亚人以4胜1负占据优势。今天比赛第一盘第一局小德挽救两个破发点成功保发,随后的比赛中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都处理的比较强势,捷克人把比赛带到了抢7,斯泰潘内克率先取得破发一度取得5-2的领先,小德将比分追到4-5,但是捷克人依靠强势的发球以7-4拿下第一盘抢7。首盘比赛斯泰潘内克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6%。

  第二盘比赛小德在第5局错过了两个破发点,随后的第6局斯泰潘内克也浪费了一次破发的机会,小德在第10局非保不可发球局里顽强的拯救了3个赛点,捷克人错失3个赛点在紧接着的一局连续丢分,小德完成关键破发随即以7-5拿下第二盘。决胜盘小德延续第二盘末段的手感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并且在第二局顶住捷克人的反扑挽救破发点成功保发,斯泰潘内克在第7局发球质量下降再度被破发,小德最终以6-2顺利的拿下决胜盘。全场比赛小德一共轰出了7个ACES球,8次破发机会完成了3次,尽管丢掉了首盘抢7,但是第二盘第11局关键的拯救3次赛点之后塞尔维亚人把握住了场上的主动权,整场比赛小德惊人的化解了斯泰潘内克全部的7次破发机会。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