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克梅耶尔违反禁药条款被禁赛1年 霸王规定引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5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比利时网坛新星、目前排名18位的维克梅耶尔被比利时国内的佛兰德兴奋剂法庭宣布禁赛1年,理由是其已经3次违反了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所制定的,同时也是饱受争议的“whereabouts rules(申报动向规则)”,同时遭到该法庭宣布禁赛1年的还有维克梅耶尔的同胞、曾在温网打入男单四强的马里塞,缘由同样是逃避一次药检。对此,该法庭的发言人称处罚结果是“合理的”。

  按照ADAMS(反兴奋剂执行与管理系统)规定,运动员必须在3个月的时间中,尽其义务向本国反兴奋剂机构汇报自己每天在特定时间段内的动态,而据称维克梅耶尔违反了这项规定,并已经有3次没有向相应部门汇报自己的行踪。

  据悉,维克梅耶尔与马里塞将可以向设在瑞士的体育仲裁法庭申诉,如果失败,等待他们的2010赛季将是无法打球的整整一年。在2009赛季,被誉为“比利时新海宁”的维克梅耶尔的上升势头迅猛,获得了两项巡回赛单打桂冠,并在美网大赛上一路爆冷闯入四强,目前她还在印尼巴厘岛参加年终总决赛性质的联邦银行冠军锦标赛。

  此前,包括纳达尔、穆雷以及小威廉姆斯在内的诸多明星就曾对这项显得相当霸道的硬地规定表示出非常不满的态度,称其严重侵犯了个人隐私,而瑞士球王费德勒则代表另外一派支持者,称这项规则有助于网球运动保持其纯洁性。

  (matt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维克梅耶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