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塞尔赛神勇小德送出双黄蛋 费德勒两队友均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8:52  新浪体育
巴塞尔赛神勇小德送出双黄蛋费德勒两队友均过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755,000的ATP500赛事巴塞尔室内赛进行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帅哥德约科维奇手感惊人仅用52分钟就以两个6-0血洗捷克人赫尼克晋级8强。费德勒两位戴维斯杯队友瓦林卡和齐乌迪内里均打满三盘成功晋级。

  德约科维奇今天的比赛开局在自己的发球局先丢两分,但是随后的比赛塞尔维亚人的手感热得发烫,首盘他3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并且化解对手3次破发机会,以6-0强势的拿下。第二盘30岁的捷克人赫尼克没有再获得任何破发点的机会,小德把握住5次破发机会中的3次再度送出6-0的鸭蛋。全场比赛小德的一发得分率达到70%,总得分上以58比26优势巨大。

视频-巴塞尔公开赛小德晋级 强势出击52分钟送双蛋 媒体来源:CSPN

  今天这个“6-0/6-0”是09赛季ATP赛事中的第5个“双黄蛋”,单赛季出现5个双黄蛋是06赛季以来最多的,这也是巴塞尔赛自1977年以来出现的第一个“6-0/6-0”。小德赛后说:“6-0/6-0这样的比分可遇不可求,关键是要拿下比赛的胜利,对手今天打得不是很好,他的非受迫性失误太多,也没有给我多少压力,我全场比赛都打得很顺利。我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很好,我在体能上和精神上都非常好,当然对手今天的发挥是大大低于自己水平的。”小德下一个对手将是6号种子瑞士选手瓦林卡,后者苦战2个小时以7-5/2-6/6-1淘汰了芬兰人涅米宁,瓦林卡轰出了10个ACES球。

  法国人查迪在以4-6/6-7(1)不敌库娃表弟俄罗斯选手科洛勒夫,后者下一轮将碰上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一场齐乌迪内里与拉莫尔的瑞士德比之中,费德勒的好友齐乌迪内里以2-6/6-3/6-3逆转取胜。齐乌迪内里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加斯奎特,有“小费德勒”之称的加斯奎特经过2 小时零1分钟的苦战以4-6/7-6(9)/6-2逆转淘汰美国大个子伊斯内尔。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今年中网亚军西里奇苦战3盘抢7以7-6(7)/6-7(8)/7-6(6)淘汰了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全场比赛一共打了3小时01分钟,抢7的比分非常接近,两人各自3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ACES球数上西里奇也是以10比9略微胜出。西里奇下一轮将对阵捷克型男斯泰潘内克。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