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加西自传摘译:谎言如何被制造 我羞愧的得到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那年秋天,我在LaGuardia机场接到了一个电话,是一个医生打来的,他正和ATP一起工作。他的声音带着一种宣判的语气,好像要告诉我,我马上就要死了,而这也确实是他后来告诉我的。

  检查我在最近一场比赛中的尿样,是这个医生的工作。“你没有通过ATP的药检,通知你这个消息是我的工作职责。”他说,“我们在你的尿样里发现了一些冰毒的化学成分。”

  听到这个消息,我一屁股跌坐在取行李处的椅子上。

  “阿加西先生?”

  “是的,我在听,那么,现在我该怎么办?”

  “嗯,有一个程序,你需要写一封信给ATP,承认你有罪或者表明你的清白无辜。”

  “呃……”

  “你知道这种药物可能在你身体里吗?”

  “是的,是的,我知道。”

  “如果是那样,你必须在信中解释,这些药是怎么被你吃下去的。”

  “然后呢?”

  “你的信会被一个专门小组审议。”

  “然后呢?”

  “如果你是在知情的情况下服用了冰毒,如果你服罪,你会被处罚。”

  “怎么罚?”

  我想起了职业网球界有三类药物是违规的。医生告诉我,兴奋剂属于第一类,服用兴奋剂的处罚是两年禁赛,但冰毒是第二类,属于性质稍轻的禁药。

  “那是什么意思?”我问。

  “三个月禁赛。”

  我的名声,我的职业生涯,现在一切都在生死边缘了。无论我取得过怎样的成绩,无论我怎样努力过,也许我很快就什么都没了。我对网球的复杂情绪里一直带着一种怨恨,认为它毫无意义,现在我真的明白,真正的毫无意义是什么意思了。

  我望向天空,反复想着新生

  几天后,我坐在一张硬靠背椅上,膝盖上放好一叠纸,给ATP写信。这封信充满了谎言,只交织着一些零零星星的事实。我承认,冰毒曾经在我的身体里,但我宣称我从来没有在知情的情况下服用过它。我说斯利姆是服用冰毒的人,他经常在他的苏打水里加冰毒,我已经解雇了他,这些都是事实。

  然后我开始捏造信里最核心的谎言。我说,最近我无意间喝了斯利姆掺和了冰毒的苏打水,才意外地服下了冰毒。我请求谅解和宽恕,并在最后很快地签上名,在名字之前写上“真诚的”。

  我感到羞愧。我向自己保证,这个谎言是一切荒唐的终结。

  第二年4月,当我正躺在罗马一家饭店的床上休息时(因为之前我刚刚结束了一场比赛),电话铃响了,是我的几个律师,“安德烈,你能听见我们说话吗?安德烈?”

  “是的,我能听见你们说话,说吧。”

  “嗯,ATP仔细看了你写的诚心诚意表明清白的信。我们很高兴地告诉你,你的解释已经被接受了,那份你没有通过药检的报告已经被扔了。”

  挂了电话后,我望向天空,反复想着——新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加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