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加西在自传中爆料:曾经的飘逸金发竟是假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08:30  齐鲁晚报

  阿加西在自传中爆料:曾经的飘逸金发竟是假发

  □新文

  本报讯 自阿加西在即将正式发行的自传《Open》中自爆曾吸食冰毒,并通过欺骗和造假的方式躲过禁赛处罚后,人们对于这位网坛超级巨星究竟还有多少内幕突然来了兴趣,因为吸食冰毒的过失可能仅仅是冰山一角而已。

  据阿加西在这本自传中自爆,他在上世纪90年代初独树一帜、曾令球迷为之疯狂的一头漂亮飘逸头发竟是假发。他说,他在自己所打入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1990年的法网男单决赛上,戴的就是这顶飘逸的金色假发,并将自己最终输球的原因归结为害怕假发掉落。

  至于为什么会戴假发,阿加西称是为了掩盖自己少年脱发的尴尬,而这一幕在几年后得到了证实,基本上在1999年重返世界第一之后,阿加西的头发已经越来越少,而到了2006年退役时,他已经是一个完全的光头先生了。

  “当然我可以不戴着那顶假发去比赛,不过当那些记者们知道我此前一直戴假发的话,他们会乱写些什么呢?” 阿加西写道,“在比赛开打之前的热身中我祈祷了,不是为了胜利,而是为了那顶假发不会掉下来。每一次的跑动,我都会想象假发掉落在地上,想象数以百万计的观众一下子涌到电视屏幕前,睁大他们的眼睛,并对此爆出各式各样的语言,想弄清楚为什么阿加西的头发从他的头上掉了下来。”

  至于后来为什么勇敢地摘掉了假发,并以自己真实的面目示人,阿加西坦言是自己的前一任妻子、著名影星波姬·小丝的劝说起到了作用,“ 她劝说我剃光头发,但那就像是建议我应该拔光所有牙齿一样。不管怎样,我对此思考了几天,思考了这带给我的巨大痛苦,还有我因此所做出的造假和谎言。”在做出人生中最艰难的一个决定之后,“我看着镜子中一个陌生人站在自己面前,然后我笑了。”阿加西最后写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