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无缘圣彼得堡公开赛决赛 以失利告别本土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31日电(记者刘恺)前世界第一的俄罗斯选手萨芬31日以4:6、6:4和4:6不敌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无缘圣彼得堡网球公开赛决赛。即将退役的“网坛沙皇”最终未能在他的最后一个本土赛事中夺冠。结束了在圣彼得堡的比赛之后,萨芬的职业生涯只剩最后的巴黎大师赛。

  整场比赛,萨芬一发成功率比对手低了13%,攻击不够犀利并且失误较多。反观从资格赛一路闯入半决赛的斯塔霍夫斯基,打得更加稳定和富有攻击性。乌克兰人在首盘两次实现破发,尽管萨芬以一个破发还以颜色,但斯塔霍夫斯基还是以6:4获胜。

  第二盘,萨芬在第一局就取得破发,随后以2:0领先。尔后的几局双方各自保发,萨芬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并以6:4取胜此盘。进入决胜盘后,双方比分胶着打成4:4,萨芬以4:5落后进入自己的发球局,数次失误后被对手破发,最终输掉了整场比赛。

  自2005年澳网夺冠之后再没有夺得一个单打冠军的萨芬赛后表示,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考虑到我现在的状态,能进入半决赛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今天我的发球一直不好,因此我不得不冒险进攻,结果导致很多非受迫性失误。”

  23岁的斯塔霍夫斯基赛后说:“萨芬是个伟大的球员,还在我的少年时期他就是我的偶像之一。因此,今天战胜他让我感觉难以言表甚至有些不舒服。在他的最后一场本土比赛中与他相遇并战胜他,这对我有特殊的意义,会让我回忆很长一段时间。”

  另一名俄罗斯本土选手库尼岑同样遭遇了被淘汰的命运。他在与阿根廷人塞瓦略斯的半决赛中以6:7和3:6败下阵来。赛会8号种子塞瓦略斯将与斯塔霍夫斯基争夺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